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宁皮城董事长张月明:发展时装产业 拓展第二主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6 16: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宁有两张名片,一张是观潮,另一张就是皮革城。观潮没法人为控制,但皮革城这张名片我们有信心把它打造好。” 海宁皮城董事长张月明对记者说。4月25日,海宁皮城召开业绩说明会,一年多前掌舵海宁皮城的张月明,首度向上证报记者展露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蓝图。

海宁皮城4月13日晚间发布年报,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1亿元,同比下降45.22%;营业收入为18.8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71%。

2013年是海宁皮城的重要转折点,火爆的市场与资本的助力下,公司迅速攀上高峰,但此后便开始了漫长的下行调整期。面对外界的诸多质疑,张月明倒是显得颇为淡定。在他看来,宏观经济形势的放缓,电商的冲击,全国各地其他小皮革城对总体市场的瓜分,以及老百姓消费诉求的变化等,都是造成海宁皮城近年来在主营业务上乏力的因素。

“这很正常,这也是我们应该面对的挑战。”张月明不疾不徐地说。据其介绍,海宁皮城的租金是根据前一年的经营状况确定的,因此公司当年度的实际业绩在财报上的体现会相应滞后一年。“事实上,2018年海宁皮城的租金与去年总体持平,这也是我们自2013年以来首次实现租金稳定。”

一季报也从侧面佐证了这一点。今年前三个月,海宁皮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0.40%;营业收入为4.05亿元,同比增长5.05%。

“巩固提升皮衣、裘皮核心竞争力,叠加发展时装产业,适时拓展第二主业”,是张月明及其团队为公司转型开出的“药方”。“这也是为今后几年定下方向,打下基础。”张月明目光炯炯,语气坚定。

以皮衣、裘皮起家的海宁皮城是全国最大的皮革批发零售市场,但相较市场规模,更让张月明骄傲的是海宁皮革制品等在细分市场领域所代表的“时尚”与“品质”。

今年年初,海宁皮城与海宁品牌“雪豹”和“弗奥”共同登上意大利米兰时装周的舞台。在喜于产品品质获得认可的同时,张月明也认识到提升设计与品牌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他向记者透露,公司目前正在搭建设计师平台,以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来服务于企业的设计创新。

“淡旺季过于明显”一直是海宁皮城发展过程中的掣肘,如何避免资源浪费、成本上升等问题,成为“破局”的关键。而在张月明看来,现在正是在传统皮衣基础之上叠加发展时装产业的绝好机遇。

“我们有产业基础,皮衣和时装无非都是设计、缝纫机、裁剪、拼接这些,生产能力是可以保证的。”按照张月明的设想,海宁皮城首先将引导企业涉足秋冬装,再逐步向春夏装进发。他向记者表示,“今年的租金仍能维持稳定,很大程度上就归功于市场内时装产业的兴起。这势必有利于整个产业的稳定。”

与此同时,把“大健康”作为公司的第二主业,是海宁皮城在战略布局上的重要落子。张月明认为,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医疗、养老等产业未来可期,因此他用“稳健”二字来形容公司向“大健康”领域的跨界。

这一转型身姿在2017年年报中可见一斑。据悉,子公司海宁皮城康复医院已于去年4月26日取得执业许可,5月2日起开放门诊、住院两大业务板块,7月纳入医保定点全面投运。

海宁皮城的多元布局之路已经启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