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指创逾3个月新高 因欧元承压及美债利好余威尚存

来源:汇通网 2018-04-27 10:3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美元指数上涨超0.4%,刷新1月12日以来盘中高位至91.64。虽然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但市场担忧随着欧元区经济复苏,欧洲央行会收紧货币政策。欧元兑美元跌至1.21,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承认欧元区所有国家的经济温和复苏,通胀最终会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

(原标题:美指创逾3个月新高 因欧元承压及美债利好余威尚存)

周四美元指数上涨超0.4%,刷新1月12日以来盘中高位至91.64。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后欧元回吐日内所有涨幅,德拉基称欧元区经济增长稳健。虽然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但市场担忧随着欧元区经济复苏,欧洲央行会收紧货币政策。

主要货币对表现

本周以来美元指数走势坚挺,延续了上周的强劲走势,美债收益率升至3%以上对美元形成支撑。投资者押注乐观的通胀和经济增长会促使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

周四美元走强还受到一系列经济数据的支撑,美国截至4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4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0.9万人,好于预期的23万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为2.6%,好于预期的1.6%。

欧元兑美元跌至1.21,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承认欧元区所有国家的经济温和复苏,通胀最终会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

英镑兑美元触及日内低点1.3895后反弹,这是英镑首次在6周内触及这一汇价水平;英镑兑美元一度反弹至接近1.40关口,但最终仍回落至1.39关口附近。

美元兑日元未能延续前几日的强势,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公布利率决议,预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再次确认日本央行支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通胀升至2%目标。不过,黑田东彦上周日曾表示,一旦通胀达到2%目标,日本央行将会考虑摆脱超宽松货币政策,逐渐让货币政策正常化。

市场推动因素

欧洲央行成为周四的主要焦点,欧元兑美元走高,随后失去所有涨幅,跌并转为下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尽管欧元区的通胀数据已被抑制,但他仍对通胀趋同抱有信心,央行的目标接近但低于2%。欧元区经济数据近来令人失望,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但德拉吉重申,经济增长应保持坚实基础,并受到全球经济增长的推动。

根据FactSet的数据,欧元相对强势,今年迄今仍较上年同期增长1.4%,德拉基表示,该委员会并未讨论汇率问题。

今年3月,欧洲央行暗示,将在2018年底前结束刺激计划,这令市场感到意外。但此后,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出现了放缓。这促使投资者恢复了对债券购买计划的预期,以及最终加息的预期。

与此同时,尽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略有下跌,且跌破3%的心理关口。但过去一周,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为美元提供了支撑。美债收益率上升是在通胀预期不断升高的背景下完成的,强化了美联储今年将加快升息步伐的猜测。

机构观点

咨询公司ADM的全球策略师Marc Ostwald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声明与3月8日的声明几乎相同,这一事实应该起到警示作用,即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太可能有太多值得关注的内容。

Ostwald补充称,从前瞻性的角度来看,6月的会议似乎是关键,就欧洲央行的‘正常化之路’而言,能够提供更具体的内容。然而,欧洲央行对于如何解释疲软的一季度数据相当不确定,而且显然对通胀仍处于低位感到失望。这样做的风险在于,在7月底的会议结束之前,他们不会对如何处理QE项目做出任何决定。

ACLS Global的首席策略师Marshall Gittler表示,欧洲央行的问题在于如何提高信心,而又不会让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可能在不成熟情况下加息作出反应,从而破坏脆弱的经济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