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钢协:二季度钢铁价格预计好于一季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8-04-27 14: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27日在中钢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钢价的启动较为缓慢,钢价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变动不大,预计二季度的价格会好于一季度。

针对今年的钢材需求,他说,世界钢铁协会的预计是零增长,我国预计增长幅度将会高于零增长,但不会高出很多。

今年钢铁去产能的目标为3000万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刚刚联合发布了《2018年钢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在此背景下,中钢协今年5月到6月份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专项大检查。

他还指出,中钢协将继续进一步协调落实与银行机构签署的债转股方案。同时,提醒企业也要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协商,争取相关政策落地。

针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他强调,中钢协会坚决支持政府对美政策,同时也将及时评估美贸易保护措施对我国钢铁行业带来的影响,必要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反制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