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券法、房地产税法列入人大预备审议项目 年内或难有进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8 21:0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关注的证券法修订、期货法、房地产税法、个人所得税法进入2018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中的预备审议项目,这意味着上述法律草案今年大概率难以进入全国人大审议程序。

最新公布的全国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显示,继续审议的法律案和初次审议的法律案中并没有证券法在列,而此前证券法已在2015年4月、2017年4月两次上会,当市场预期证券法今年将“三读”时,“预备审议”让一切又变得不确定起来。

按照惯例,在预备审议项目之前,有继续审议的法律案、初次审议的法律案,这两类立法项目的审议均有相对确定的时间表,优先级高于预备审议项目。

继续审议的法律案有12件,包括监察法(已通过)、人民陪审员法、英雄烈士保护法、人民法院组织法、电子商务法等;初次审议的法律案有14件,包括了宪法修正案、刑事诉讼法、税收征收管理法、车辆购置税法、资源税法等。

预备审议项目有证券法(修改),修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公务员法、著作权法、职业教育法、森林法、个人所得税法、安全生产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档案法、现役军官法、兵役法、人民武装警察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制定原子能法、出口管制法、密码法、期货法、消费税法、房地产税法、契税法、印花税法、陆地国界法以及乡村振兴、农村金融等方面的立法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