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内钢市补库需求释放 铁矿石市场处于波动行情

来源:新华网 2018-04-30 16:2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钢市补库需求释放 铁矿石市场处于波动行情)

由于补库需求正在不断释放,国内现货钢市处在上行通道中,钢价涨幅有所扩大。铁矿石市场则处于上下波动的行情中。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在最近的一个交易周内,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0.66点,一周上涨2.13%。从近期的交易走势来看,先是黑色系期市持续走强,现货钢价也不断上涨,价涨之后市场的成交有所走弱。不过,市场总体的心态良好,局部地区及部分规格的资源有偏紧的迹象,商家挺价意愿较强。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继续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螺纹钢产品的均价为每吨4102元,一周上涨122元。从钢市库存的数据来看,目前库存继续大幅下降,显示终端需求持续发力。节前的交易日里,终端补库需求释放,成交量总体保持回暖态势。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是继续上涨。热轧板卷价格的涨幅较为明显,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热轧产品的市场均价为每吨4139元,一周上涨64元。中厚板价格也明显上涨,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普中板平均价格为每吨4350元,一周上涨74元。综合来看,终端需求表现强劲,钢市偏强运行的特征将会保持。

铁矿石市场处在波动行情中。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4月份河北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钢厂内矿的库存较为充足,按需采购即可。4月份的进口矿价格则是先跌后涨,到4月26日,62%品位进口矿的价格报收于每吨66.9美元,较上个月末上涨3.8美元。进口矿的底部成本有支撑,但需求释放有压力,所以处在上下波动的区间内。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当前国内钢材市场的供需总体依然处在比较健康的状态中,需求释放持续加快,供应的释放相对理性,社会库存已下降至合理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