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胡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2 07: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创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胡毅)

汇川技术成立于2003年,起家工业低压变频器业务,经过15年发展,当前已经拥有工业自动化控制覆盖感知层、控制层、驱动层、执行层完整的电气零部件产品系列,并具备能够针对OEM市场和项目市场多个行业提供总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在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位居领军地位。

汇川技术在2008年~2017年的10年期间,营业总收入从1.94亿攀升至47.8亿,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7.8%,净利润复合增速也达到36.2%,同时产品毛利率长期维持在45%~55%水平。汇川技术在企业规模急速成长过程中,盈利质量长期保持高水平。

产品方面:汇川技术低压变频器业务已经超越安川、施耐德等海外企业,国内市场排名第三本土企业排名第一,并在未来3~5年有望冲击行业第一位置;伺服系统业务汇川技术当前已成为国内前5大品牌中唯一本土企业,过去5年年均收入增速30%,市场份额实现翻倍。

整体解决方案方面:汇川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领域已成为本土企业绝对龙头,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10亿体量,与郑州宇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建立长期的主供应商合作,即将在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呈现放量发展态势。汇川技术在电梯、注塑机等领域已拥有成熟并广受市场认可的一体化系统解决能力,同时公司通过内生布局以及产业整合,已经在工业机器人、轨交牵引系统等新的关键领域也实现重大突破,2018年新布局业务收入规模均将超过亿元体量。汇川技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开发,和强大的研发支持,是公司过往发展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汇川技术当前研发人员超过1600人,在员工总数中占比达到35%,研发投入在总收入占比10%左右,2017年研发投入超过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