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年内量缩绩优债券型产品收益率跑赢大盘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3 06:3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年内量缩绩优债券型产品1.07%收益率大幅跑赢大盘)

在刚刚过去的四个月,上证综指下跌6.63%。相比之下,券商集合理财收益率表现尚可,几大类产品收益率均跑赢大盘。其中,债券型产品以1.07%的平均收益率领跑。不过,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 新成立产品规模持续走低,产品成立规模为544.57亿份,同比降低48.88%。

新产品成立规模

同比减半

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2日,券商共发行理财产品2186只(分级产品分开统计,下同),同比下降27.57%,发行份额544.57亿份,同比下降48.88%;平均发行份额1.53亿份,同比下降10.53%。

在发行产品类型上,债券型产品颇具热度,合计发行1290只产品,发行份额为251.78亿份;投资收益较为稳定的货币型产品发行617只,发行份额31.4亿份;混合型产品发行105只,发行速度趋缓,发行份额43.06亿份;股票型产品则仅发行4只,另类投资型产品也不及去年的迅猛势头,共发行产品163只,但发行份额较大,为211.77亿份。

在产品发行数量上,东海证券领跑。今年以来,东海证券共发行356只产品;其次为长江资管,共发行203只产品;银河金汇资管位列第三,共发行160只产品。而在成立规模上,仅有东吴证券旗下产品“东吴汇利15号”的成立规模冲破10亿份大关,为10.87亿份。

债市回暖

债券型产品收益逆袭

在产品收益率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有数据可查的4119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03%,同期上证指数为-6.63%,相比之下,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收益率表现可圈可点。

具体来看,有3853只产品收益率跑赢同期大盘;有4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其中,有3只产品收益率表现亮眼,超过100%。“东证资管汉得1号(进取级)”收益率最高,达到130.97%;紧随其后的是“国盛资管神鹰21号”,收益率为105.36%;“太平洋红珊瑚稳盈(进取级)”位列第三,收益率为104.36%。值得一提的是,国盛资管旗下产品国盛资管神鹰系列今年以来表现抢眼,均为另类投资型产品。

此外,股票型产品、混合型产品分别占收益榜排名前十名中8席。此外,有2904只产品在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仅有6只产品的收益率低于-50%,其中收益率最低的产品在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76.84%,为股票型产品。

分类型来看,今年以来债券型产品的表现优异。有数据可查的1815只股票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07%,在几大类中业绩最优(货币型产品除外)。其中,“太平洋红珊瑚稳盈(进取级)”收益率最高,收益率达104.36%。

混合型产品在今年以来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有数据可查的1007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2.23%。其中,“兴证资管鑫成55号”收益率最高,达到55.67%;排名第二位的产品亦来自兴证资管,为“兴证资管鑫成57号”,收益率达到55.59%。此外,收益率超过10%的混合型产品有20只,跌幅超过20%有16只。

股票型产品的业绩分化则较大,有数据可查的177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2.82%,在几大类型产品中业绩垫底。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东证资管汉得1号(进取级)”,收益率为130.97%,而收益率最低的股票型产品收益率则低至-76.84%。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风头正盛的另类投资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不俗。有数据可查的542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87%。其中,“国盛资管神鹰21号”收益率高达105.36%。此外,排行榜前二十位中,国盛资管旗下产品国盛资管神鹰系列共有11只产品上榜,表现抢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