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谁会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两位准接班人浮出水面

来源:格隆汇 2018-05-05 14:3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个周末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了,又可以听巴菲特和查理芒格说相声了。这么一来,准接班人似乎浮出水面,巴菲特和芒格都在多次在不同场合夸过贾恩和阿贝尔,赞扬他们是世界杰出的管理者。

(原标题:谁会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两位准接班人浮出水面)

这个周末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了,又可以听巴菲特和查理芒格说相声了。每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都会汇聚全球的价值投资者,前往奥马哈听股神传授投资经验。

关于巴菲特接班人的问题早已是千年老梗,但今年或许有些不同。在2018年发表的《巴菲特致股东的信》结尾处写道:

I‘ve saved the best for last。 Early in 2018, Berkshire’s board elected Ajit Jain and Greg Abel as directors of Berkshire and also designated each as Vice Chairman。 Ajit is now responsible for insurance operations, and Greg oversees the rest of our businesses。 Charlie and I will focus on investments and capital allocation。

我将最好的留到最后。2018年初,伯克希尔董事会选举通过阿吉特·贾恩(Ajit Jain)和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为公司董事和副总裁。Ajit现在负责保险业务,Greg管理其他的业务。查理和我将专注于投资和资本配置。

You and I are lucky to have Ajit and Greg working for us。 Each has been with Berkshire for decades, and Berkshires blood flows through their veins。 The character of each man matches his talents。 And that says it all。

你们和我很幸运有Ajit和Greg为我们工作。他们与伯克希尔相伴了数十年,他们的身体中流淌着伯克希尔的血液,他们的的性格与各自才干相匹配。这就说明了一切。

Come to Omaha – the cradle of capitalism – on May 5th and meet the Berkshire Bunch。 All of us look forward to your visit。

欢迎来奥马哈 — 资本的摇篮 — 在5月5日与伯克希尔的成员会面。我们公司的每个人都欢迎你的到来。

这么一来,准接班人似乎浮出水面,巴菲特和芒格都在多次在不同场合夸过贾恩和阿贝尔,赞扬他们是世界杰出的管理者。伯克希尔下一任掌门人大概率在阿吉特·贾恩(Ajit Jain)和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中产生,结果或许将在5月5日公布哦~那么,我们来看看这二位是何许人也?以及谁的胜算更高呢?

保险天才 - 阿吉特·贾恩(Ajit Jain)

Jain为伯克希尔赚的钱比我多得多。这是巴菲特对Jain的描述。

现年66岁的Jain出生于印度东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毕业于哈佛商学院,曾在IBM和麦肯锡工作。1986年加入伯克希尔,临危受命操盘当时处于困境的再保险业务。时至今日,Jain已经将伯克希尔再保险业务发展成保险业的巨无霸,并成为伯克希尔千亿美元保险浮存金的主要供给。

芒格曾评价Jain的智力在保险业中是独一无二的,从不让伯克希尔面对不必要的风险。事实上,Jain除了对风险的掌控无人能及,他在保险业务运作能力,速度和决断都是非凡的。Jain对于伯克希尔成长到今天的规模有举重轻重的意义,他所管理的保险业务相当于伯克希尔的后方粮草仓,浮存金成为集团源源不断现金流。Jain通过很低的成本为公司获得大量的粮草。

根据2018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按照浮存金计算,伯克希尔是全美第一的P/C保险企业,并且在浮存金总量上远超第二名。此外,伯克希尔的浮存金成本比0还要低。这就意味着伯克希尔用于投资的资金成本低于0,这比免费的钱更棒!而获得巨额的投资收益,这是伯克希尔成功的关键所在。

巴菲特曾说,Jain是伯克希尔旗下众多CEO中唯一一个能够每天和他聊天的CEO。但2018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中提及“伯克希尔的目标是显著提高非保险业务的盈利。”也就是怎么利用这么多钱,要实现这一点,需要进行大型的投资并购和资产配置。

虽然Jain管理的再保险业务表现卓越,但他似乎更适合专注于主持伯克希尔主营的再保险和商业保险业务,稳定主营保险业务的资金供给,如果升迁成为集团CEO反而是对于他天赋的消耗。

而另一个准候选人,现年56岁的Abel 如今正管理着伯克希尔旗下的非保险业务,同时他也在伯克希尔证明了自己的资本运作能力。

并购高手 - 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

Abel 毕业于阿尔伯塔大学商科,1992年加入MidAmerican Energy,这家公司2000年被伯克希尔收购多数股份,后更名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目前伯克希尔持股90.2%。收购之后,Abel和曾一度被传为巴菲特接班人的索科尔(现已离职)投资了许多电力和管道公司,并且积极扩展到可再生能源。2008年Abel成为公司CEO,操办了超过150亿美元的能源行业并购案,并成为为全美最大的电力供应商之一。伯克希尔能源公司目前在美国中西部、西海岸各州,乃至加拿大和英国北部拥有诸多电力系统,并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应用当中。

根据2018年发布的《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是伯克希尔集团旗下非保险业务中2017年盈利贡献第二名的子公司(第一名是BNSF伯灵顿北方铁路公司,前两名贡献了44%的利润)。

巴菲特公开夸Abel在处理多项重大并购案上的表现,称赞他为“Dealmaker”(交易撮合者),并肯定了Abel在开拓可再生能源方面业务的努力。

在去年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对Abel及其管理的伯克希尔能源公司迅猛增长大加赞赏,称“虽然电力需求不像几年前那样大幅增长,但十年后我们在风力和光伏发电领域一定会有比现在多得多的投资,也将拥有比目前更多的电力公司”。

根据巴菲特近些年无论是公开发言,还是致股东的信中都称,未来伯克希尔需要一个非常精明的资本高手来管理。毕竟,伯克希尔帝国拥有4000亿美元的资产需要精通配置的人来打理,而这正是Abel的长处。

另一方面,56岁的Abel比66岁的Jain年轻十岁,正式大展宏图的黄金时期,巴菲特曾在2014年的信中表示,希望继任者年龄相对年轻,可以执掌伯克希尔至少10年。Abel比起Jain更年轻、有健康、富有活力。

无论接班人是谁,Jain和Abel的组合看起来都无与伦比,一个会收钱,一个会用钱。会不会有一种可能,两人同时成为接班人,即伯克希尔联席CEO,分别管理保险和非保险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