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还在为失业率骤降而窃喜?4月非农报告刚刚拉响一大警报!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8-05-06 14:2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4月份的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降至3.9%,这是经济的积极信号,但生产率增长乏力和工资增长乏力发出警示。

上个月,美国经济新增了16.4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幅超过预期,但工资增长仅为0.1%,是预期的一半。

经济学家表示,这份报告基本上是积极的。但本周公布的其他数据也突显出劳动力市场趋紧和生产率增长缓慢之间的差距,第一季度的增速为0.7%。

尽管市场认为,工资增长放缓可能会抑制美联储加息,但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将把强劲的招聘和失业率的下降视为继续加息的“绿灯”。

低生产率增长的趋势表明,企业尚未将资金投入到能够维持较高经济增长和未来盈利增长的支出类型中,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可能会给经济带来更长期的问题。

“在生产力未上升的情况下,主街的表现还不错。工资正在攀升。就业创造表现强劲。信心高企,”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Paulsen表示。“但对华尔街来说,失业率降至3.9%,如果你仍然要创造10万个工作岗位,你仍然会面临成本、工资和通货膨胀的压力,你仍然会让美联储提高利率。问题是,没有生产力就是缺乏增长,这对华尔街和股市来说都是有问题的。”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人数将强劲增加至19.2万人,失业率将降至4%。尽管就业人数较低,但上月的修正数据显示,就业增长的三个月平均值为20.8万人。

上一次失业率如此之低还要回溯至2000年,当时企业在科技繁荣时期加大了招聘力度。在此之前,上一次失业率位于3%附近还要追溯至上世纪60年代。

美国股市走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但美元仍走强。

经济学家预计工资增长将会回升,但交易员表示,债券市场认为工资增长放缓是美联储不需要加快加息的信号。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至2.92%。

Paulsen指出,经济现在位于此前复苏初期的“另一面”,当时“对华尔街有利,但对普通民众来说却很糟糕”。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对低于预期的失业率并不感到意外,他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参与劳动力市场的人数减少所致。又有41万人离开了工作岗位,使总数达到了957.4万人。

他说道:“坏消息是,像这样的劳工报告表明,经济的供应侧没有回升。如果你需要通过增加更多的人来增加产量,这表明供应方面仍然停滞不前,潜在的增长仍然很低。这些劳动力市场报告,此前往往是好消息,而现在的困境是更多的是坏消息,而不是好消息。”

Natixis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参与率的小幅下降是值得关注的,但现在就排除未来生产率可能出现增长的可能性还为时过早。

“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来看看减税的效果如何。有一种可能性是,减税会让我们的资本不断深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能会获得一些生产率增长。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的紧张可能会促使企业提高工人的技能,而如果有更多的劳动力,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他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