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钻石代币初创公司喜获160万融资 区块链助钻石交易现代化

来源:fx168 2018-05-08 08:5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钻石代币初创公司喜获160万美元融资 区块链将助钻石交易实现现代化?)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5月7日)独 家报道,与钻石行业合作的以色列区块链创业公司Carats.io,已经完成了160万美元的融资,领投的是Net Capital Ventures。

Finance Magnates参观了该公司在以色列钻石交易所的办公室,讨论了该公司的新产品。

背景

钻石贸易是一个有着漫长而扭曲的历史。至少从公元前4世纪开始,钻石就被认为是有价值的,在印度的文本中发现了第一批钻石的书面记录。近代以来,钻石贸易一直是人类痛苦的主要来源。戴比尔斯(De Beers)公司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小心翼翼地形成了垄断,并利用这种垄断来人为地控制供应,以保持钻石的稀缺性和价格的高企。钻石的人工高价值是塞拉利昂残酷内战(1991-2002年)的一个主要因素,世界上许多钻石都是在那里开采的。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钻石贸易在某种程度上走向了现代化,2000年12月联合国成立了金伯利进程认证计划(Kimberly Process Certification Scheme),并在2005年成立了责任珠宝委员会(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然而,这个行业在许多方面仍然是老式的,市场由大房间组成,交易员和买家相对而坐,面对面地进行业务——这是一个迄今为止在很大程度上抵制数字化的市场。

区块链

Carats.io是一家试图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钻石行业现代化的公司。它希望通过一种以钻石为基础的加密货币向市场引入流动性。该公司联合创始人Dor Eligula表示:“我们创造了一个数字代币,其唯一目的就是创造这个行业的流动性阶段。每克拉都有钻石支撑。”

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中心之一。它负责全球约12%的钻石贸易,约有3万人受雇于该行业。首席产品官Gabriel Diamant表示,Carats.io的目标是向外界开放这个令人生畏的世界。

在以色列钻石交易所,钻石是由一家名为GIA的非盈利性的美国公司进行估价和注册的。Carats.io正在开发一种名为GDX的钻石指数。根据Diamant,GDX现在是以色列钻石交易所的官方指数,到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超过了价值100亿美元的钻石。

流动性

Eligula解释说,虽然钻石有现货市场,但使用它们作为金融资产是不可能的。为了让人们做出投资决策,人们需要能够在一个指数上看到市场波动。流动性——即资产可以在市场上交易而不影响其价格的程度——是初创企业想要用GDX来创造的。

他们承认钻石行业和区块链产业的声誉,并致力于将两者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一个既干净又透明的体系。Eligula解释说,透明度是通过一家外部公司来建立的,该公司负责检查Carats的内容,并将其报告给公众。

每当有人购买Carats代币,Carats.io会从以色列交易所购买钻石。由于这一点,Diamant解释说,该公司并没有与交易所竞争。CARAT代币代表“B2C”交易——加密货币的珠宝商将能够接收到一些代币,以对冲他们所销售的钻石的价值。

这一代币的主要卖点是,持有CARAT代币的人将能够兑换成认证的钻石,或者仅仅是链接到一个稳定的BETA 0产品,这个产品是基于世界上最孤立的行业之一。

关于这种加密货币的可扩展性,他说道:“我把加密货币世界看作是一个由社区组成的世界,我希望CARAT是代表钻石的硬币。”

该公司的第一个代币生产活动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