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郑步春:结构性行情 投资者应注意“弃弱留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1 10: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步春:结构性行情 投资者应注意“弃弱留强”)

本周四A股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8%至3174.41点,深证综指涨0.52%至1844.04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44%、0.61%。由盘面看,权重股虽有所表现,但涨幅有限。非权重股中,医药股、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表现较强,海南板块部分个股也有一定表现,其余多数品种随波逐流。

除医药股外,热点板块或多或少是受消息面驱动,这一般暗示主力资金主动炒作意愿不是很足。权重股涨多跌少,这与A股正式“入摩”日益临近相关,未来相关个股有望陆续有所表现。

不得不提的是,北上资金是权重白马股近期走势的重要支撑,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之类。单单贵州茅台,昨日沪股通净买入额就达到了5.08亿元。

北上资金明显更看重确定性。个人感觉,同时有H股与A股的公司机会可能稍多一些,如海螺水泥、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之类。此外,一些几乎必然“入摩”的个股机会相对小一些,如工行、招行、中石油之类。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即“入摩”成份股是会调整的。因此,部分接近“入摩”标准的个股最近或有机会走得更好,因上市公司可能通过出利好等手段来进行“市值管理”。个人认为,近期最有希望因这个因素走强的品种之一就是医药股。投资者如果持有此类个股,建议不要盲目做波段,以免不小心“做飞了筹码”。后市方面,我觉得今年很难有大行情。少数品种可能走强,绝大多个股恐会沦为“陪衬”,投资者应注意“弃弱留强,弃投机而重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