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湖北将集中排查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1 19:0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5月11日消息,记者11日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5月至7月,湖北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租赁市场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全省各地将按照“监管与市场准入、行业管理挂钩”原则,把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与房地产开发、租赁经营行为监管等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房地产行业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排查,注重惩防并举,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和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风险两条底线。

湖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重点排查以房地产开发建设、预售房屋、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住房租赁以及分割拆零销售、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等形式的五个方面的非法集资。

具体表现为,房企与中介相互串通,以投资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的名义,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房企违规预售或中介违规代理销售,以内部认购、发放VIP卡、团购优惠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房企预售或中介代理销售中,以销售房产份额、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等方式,承诺高额回报,诱导销售房地产,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的房企、中介、租赁机构利用互联网从事金融业务,或与P 2 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等互联网平台合作从事金融业务,通过“众筹买房”“首付贷”等形式违规、超范围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中介、住房租赁企业违反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超范围向社会公众开展吸收和发放资金业务,发布涉嫌非法集资的广告资讯。

湖北要求各地住建、公安、金融等有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深化跨区合作,对发现的涉嫌非法集资行为、非法集资宣传广告等,及时通报线索,并做好处置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线索综合考虑违法违规性质、社会危害等因素,制定差异化处置策略,分类化解风险。同时,做好非法集资活动引发的群体性、突发性事件的维 稳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