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意欲找出举报人 巴克莱CEO被罚85万美元

来源:fx168 2018-05-12 15: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inance Magnates周五(5月11日)报道称,英国银行巴克莱首席执行官杰斯·斯特利因未能恰当监管公司的举报系统而被重罚85万美元。英国监管部门还宣布了对巴克莱银行举报系统和控制的特殊要求。

该总部位于伦敦的银行将必须每年向监管部门报告监控举报的细节,包括相关系统和控制高管的个人证明。

对此,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执行董事Mark Steward说:“鉴于首席执行官角色的重要性,对他们的相关技能和能力及责任的要求标准就要高于其他雇员。斯特利先生违反了相关要求,有可能破坏对巴克莱举报进程的信心。”

“首席执行官们必须时刻高度谨慎。举报对于披露金融服务行业的不当行为具有重要作用。个人能够无畏匿名举报非常关键。”Steward解释道。

2016年6月,斯特利试图确定一封匿名举报信的作者,信中的举报内容包括一些对CEO本人的指控。

根据FCA的规定,因为利益冲突,斯特利必须与此调查隔离。但他不但没有这样做,反而企图找出举报人,因此被监管部门调查。

对于此次的判罚,审慎监管委员会(PRA)副主席萨姆·伍兹说:“对举报者的保护是令金融系统保持安全的重要部分。斯特利先生的行为违背了我们的要求,导致了今日的罚款和公众谴责。”

“另外,巴克莱现在必须报告给FCA和PRA对举报案件的具体处理过程。”

此次处罚为斯特利年薪的10%。斯特利在调查初期同意和解,因此罚金从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