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张江创新论坛开幕 专家献计科创中心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3 14:0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届张江创新论坛开幕 专家献计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张江创新论坛5月12日在张江科学城举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科创中心,未来已来”。与会专家围绕服务新时代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聚焦企业技术与资本创新等话题,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毛军发认为,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亟需发展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当今世界科学与技术发展的一大主流方向,刚过去的2017年也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人工智能在今后社会经济发展中将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既为全球主要国家争夺的科技高地,也是中国重点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域。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认为,科创中心建设需要企业创新力管理升级。本土创新源自于人民的冒险精神和发挥创造力的愿望,张江一定要有与科学城发展相匹配的包容、容错、冒险、多元的园区文化,接受智慧的激荡,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清醒地认识到创新才是保护组织基业长青的最好方法。

上海科创集团董事长、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沈伟国认为,集成电路产业将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其中,政府建设引导基金这样一个运作模式的目的,就是要吸引全球投资团队,投身上海创投事业,是为了撬动社会资金,支持创新创业的能级提升。因此,引导基金需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专业管理。上海科创投在引导基金运作方面,对投资领域有明确要求,要围绕信息技术,围绕生物医药技术,围绕节能环保技术,围绕新材料技术,围绕集成电路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