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对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

来源:fx168 2018-05-14 08:3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提议对进口汽车关税提升至20%,与此同时对进口汽车附加比美国汽车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在美国推出钢铝关税政策之后,特朗普威胁称,如果欧盟采取报复措施,那么美国将考虑对来自欧洲的进口汽车征收关税。

(原标题:特朗普提议对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提议对进口汽车关税提升至20%,与此同时对进口汽车附加比美国汽车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

报道指出,特朗普是在与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的产业讨论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目前依WTO协议规定,美国对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为2.5%,卡车进口关税为25%。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这一言论将影响到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汽车和配件进口相关的部分。目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仍在进行,且距离5月17日的截止日期愈来愈近……

报告指出,与会的两名全球汽车制造业协会官员则表示“感谢总统对美国经济和就业作出的承诺”。

4月9日,特朗普发推称,称一辆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只需要支付2.5%,但一辆美国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则需支付25%的进口关税,还自问自答道:“这样的贸易自有公平吗?不,这听上去蠢爆了,还实行了这么多年!”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将美国2.5%的汽车进口关税怪罪于中国,有些牵强。华尔街日报指出,欧洲汽车进入美国同样只需缴纳2.5%的关税,而美国出口欧盟的汽车,则需越过10%的关税壁垒。

在美国推出钢铝关税政策之后,特朗普威胁称,如果欧盟采取报复措施,那么美国将考虑对来自欧洲的进口汽车征收关税。

5月9日,外 媒援引3位消息人士,称美国福特汽车出口中国的车辆在中国海关遇到了“非正式延误”,目前正在天津港滞留。这些汽车品牌包括福特、以及福特旗下的豪华轿车品牌林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