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秦洪:不惧短线波动 紧扣成长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4 09: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秦洪:不惧短线波动 紧扣成长主线)

上周A股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一度充当领涨龙头的医药股上周五突然大幅下跌,挫伤了市场人气。指数节节走低,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有向下破位的征兆,短线A股压力突然增强。

估值担忧引发抛售潮

近年来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较为清晰的特征,那就是机构投资者越来越注重估值数据。蓝筹股、白马股依靠低估值成为2017年的投资主线,也成为机构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但经过一年多上涨之后,其估值优势不再突出。今年初,机构资金开始套现蓝筹股、白马股,导致2017年年报披露期间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个股相继冲击跌停的走势。

就在此时,资金发现了医药股、芯片股等契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标的。由于迎来了仿制药、创新药发展浪潮,叠加2017年、2018年一季度医药工业快速成长数据,医药股备受资金追捧。芯片股则因进口替代、高端制造浪潮驱动,股价节节走高。但当这两大板块龙头品种持续上涨50%之后,市场参与者的分歧开始加大,部分参与者认为相关个股估值已经高企并迅速套现。其中,芯片股4月中下旬就有构筑头部的态势,医药股则在上周末出现放量回落筑顶态势。

医药主线升势未止

市场投资主线启动初期,估值低、投资者持股心态好、筹码锁定性强,一般都缩量震荡,并且波幅不大。但涨了一段时间或股价上涨50%后,估值迅速提升,投资者持股心态不稳,市场分歧加大,开始放量震荡,波幅也同步加大。目前,芯片股的估值较高,且其中短线业绩弹性、成长性一直未能如期释放,短期头部迹象明显。

但对于医药股来说,我们认为,上周末的宽幅震荡可能只是短线头部而已。一方面因为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依然清晰。不仅由于中国的老龄化趋势加强及医保覆盖扩大所带来的医药医疗需求增长,而且还在于医药行业的政策扶持,让医药行业发展环境更趋乐观,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比如仿制药、创新药的拓展,必然使得恒瑞医药等创新药龙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加大。面对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医药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的产业空间仍未现天花板。

另一方面,医药股目前估值并不离谱。虽然恒瑞医药估值近80倍,但由于其业绩加速概率增强,目前估值并没有明显的泡沫化。同时,行业内的二、三线品种及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估值还是相对合理的,只是相较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数而言,它们今年以来的相对涨幅较大,累积了不少获利盘。也就是说,上周末该板块的震荡只是获利盘套现,以及一些年初低位建仓的投资者的恐高心理所致。我们认为,经过短暂震荡后,医药股仍有强劲回升潜力。

红五月依然可期

我们认为,对A股市场后市走势不宜过于悲观,不排除经过5月中旬的震荡后,5月下旬再度走高的可能。红五月依然可期。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利用调整积极低吸估值相对合理且产业趋势确定乐观的品种。就目前来看,扩大内需主线仍是首选,医药股、化妆品股、啤酒股、中端白酒股、百货股等后市表现可期。医药股中的细分领域龙头品种及创新药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的未来业绩趋势仍然确定乐观,可列为近期逢低吸纳的首选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