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网贷借款成本近年不断下降为实体经济赋能进一步提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5 03: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贷借款成本近年不断下降为实体经济赋能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互 金行业监管文件频出,行业从野蛮生长逐渐走向良性发展,不过同时也带来了行业热度的降温。包公有财董事长王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强监管让网贷行业从无序走向有序,未来出路还是在于服务实体经济。虽然,强监管令整个行业迎来冬季,但是大家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科技’的风口还没有结束,未来有广阔的空间。”

从目前来看,网贷行业合规资产端集中于消费金融、车贷、小微经营贷等有限领域,尤其是在消费金融领域,行业同质化严重。因此,网贷公司如何才能杀出重围?

王曾认为,任何行业的发展,总是遵循着相似的规律,即明星企业开辟市场,追随者进入,共同做大市场,天花板之后,便是同质化竞争的存量市场。于是,除了垄断行业之外,同质化几乎是所有行业的顽疾。“在金融行业,行政垄断显得更为重要,牌照经营制就是最好的范例,所以包公有财将把牌照视为重中之重,这是金融企业生存的关键”,他说道。

据《网络借贷普惠金融实践白皮书(2017)》显示,今年以来,网络借贷行业小微企业借款已高达8722.80亿元,较2013年124.32亿元翻了超70倍,且仍然保持上扬的趋势;P 2 P网贷平台中涉及三农业务的累计成交量已达1023.46亿元,且一直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自2013年以来,网络借贷涉及个人消费业务累计成交量超4500亿元,最多有778家平台涉及该业务;个人消费业务成交量从2013年始,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从借款成本看,2015年网络借贷行业样本平台年化综合借款利率为26.4%,2016年急剧下降为22.47%,2017年为21.61%。

“网络借贷模式在满足小微企业和普惠人群的借款需求,降低借款成本上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王曾看来,互联网 金融跌宕十年,在蹒跚中已经为实体经济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未来还将更进一步为实体经济赋能。同时,他表示,未来包公有财将不断加大科技在业务中的应用,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多渠道、多维度的信息、数据源进行数据聚合、挖掘、交叉验证、模型建设,提升从客户获取到风险管理的全流程能力,提升金融的服务效率。让金融机构能够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获得更多合适的资产,让更多人获得金融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