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希望美方公正地中兴通讯事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7 10: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希望美方公正地中兴通讯事件)

5月17日,商务部召开5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此次应邀访美,希望取得积极、建设性的成果,不希望看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也做好了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中方注意到美方对中兴通讯的言论,希望公正地解决此案。

【延伸阅读】 商务部回应“中兴案”:不会拿中方核心利益作交易

在回应关于近期的“中兴公司案”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注意到美方近期有关言论,希望美方有关部门尽快采取实际行动,公正合理地解决此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社交媒 体发文称将尽快恢复中兴的业务,有舆论认为,中方可能付出了一定代价,比如扩大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

对此,高峰强调,中美两国的经贸合作是市场形成的,也是靠市场力量推动发展的,必须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不可能搞计划经济那一套,中方坚决捍卫自身利益,不会拿中方核心利益作交易。

同时,他说,中国正在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广大消费者希望有更好的生活品质,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进口,也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中国发展。希望美方取消不应有的贸易限制,提高供给能力,给予中国产品和中国投资公平公正的待遇。

他表示,中美建交四十年来,双边经贸交融,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格局,中方始终认为中美贸易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利益。

商务部:中国代表团应邀赴美与“301调查”听证会无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中国代表团应邀赴美磋商中美经贸问题,与美方“301调查”听证会没有关系。中方希望美方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合作共赢。

同时,他也强调,中方希望美方认清民意,终止“301调查”程序。

商务部:不希望看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希望看到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当然也做好了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

应美国政府邀请,中方经贸团已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抵达华盛顿。

高峰对此表示,中方此次应邀访美,希望中美双方可以相向而行,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原则,通过磋商妥善化解矛盾,取得积极的建设性的成果。(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