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交银航空航运金租70亿元增资获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晶滢 2018-05-19 16:0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金融租赁行业捷报连连,除金租公司筹建批复“解冻”外,多家金融租赁公司还从各自股东处获得大笔增资。而在这其中,银行系金租发力旗下专业子公司的痕迹愈发明显。

5月15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信息显示,上海银监局批复了《交银航空航运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请示》,同意交银航空航运的注册资本由15亿元增加至85亿元,原有股东及股权比例保持不变,并要求其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

事实上,此次增资早有端倪。今年2月份,交通银行即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此次增资事宜,并表示,交银航空航运作为交银金租的全资子公司,是交银金租推进业务结构转型、提升经营租赁占比的着力点,同时也是发展境外业务、实现国内国际双轮驱动的重要平台。此次增资将增强交银航空航运的资本实力,进一步夯实交银金租经营租赁业务发展基础和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方向,持续提升盈利贡献。

公开信息显示,交银航空航运系交银金租全资控股的专业子公司,2014年10月份经监管部门审批同意后于上海自贸区内设立。近年来,交银航空航运依托自贸区政策优势,境内外机船租赁业务快速发展,资产规模增长迅速。截至2017年6月末,交银航空航运租赁资产规模已达635亿元。

截至目前,业内共有三家金融租赁公司设立了境内专业子公司,分别为交银金租、招银金租和华融金租旗下的交银航空航运、招银航空航运和华融航运。而自今年以来大型银行纷纷加码金租子公司的情况来看,银行系金租借专业子公司“出海”的路径愈加清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