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苹果整体受灾情影响小少数地区长势良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1 06: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苹果整体受灾情影响小少数地区长势良好)

作为国内苹果最大的主产区之一,山东情况如何呢?证券时报记者从龙口到栖霞再到莱州,走访了数家苹果贸易商和多位果农。

从贸易商和果农的反映情况看,无论是陕西还是山东,由于受到倒春寒的影响,整个水果产业链均受到一定影响,但具体减产多少,市场上尚无明确数据。

当前,烟台的苹果进入套袋阶段,估计6月20日左右将完成套袋,最终的套袋数量出炉或可以得到一个减产数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烟台樱桃的减产较为明显,目前正是樱桃的上市季节,往年25元~30元一斤的樱桃,现在价格已经上升至40元~45元。

龙口:苹果长势良好

樱桃很受伤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烟台龙口市一家大型水果种植园。管理果园的负责人王经理介绍,该果园总共有600多亩,有近400亩的苹果树,年产苹果50多万斤,品种主要为红富士(富士苹果的一种)。

“从我们果园观测情况看,今年苹果基本没有受灾,这两天又恰巧遇上下雨,苹果生长很快,几乎一天一个样。今年4月份的倒春寒可能对一些山地洼地的果园带来一定影响,但估计整体影响不大。”王经理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如果说倒春寒对水果有影响的话,主要是樱桃。4月份刚好是樱桃结果的时间,遭遇冷空气袭击,今年的坐果率明显不如去年。比方说,去年结100个果实的话,今年只有60个。”

在苹果园里,王经理告诉记者,从目前苹果生长情况看,首先坐果率良好,其次果实的大小也不错,未来优果率可能性较高。

不过,在王经理看来,龙口的普通果农效益普遍不好,栖霞的果农这两年效益也一般。“这几年种苹果普遍都不赚钱,我们这么大的园子,现在一年赔100多万。我们董事长说,今年价格合适就卖,价格不合适就自己吃,给员工发福利。”

栖霞市果园受影响不大

山东苹果看烟台,烟台苹果看栖霞。数据显示,栖霞2016年苹果种植面积128万亩,产量220万吨,占山东总产量20%。

记者在山东的第二站来到烟台栖霞市。据当地果农和贸易商反映,栖霞西部的苹果受到一定冻害影响,但整体影响不大。

“今年是我们投产的第三年,初期投资成本较高,但是可以实现水肥一体化,后续产量高并且管理方便。” 泉源食品总经理姜晔表示。

泉源食品市场部负责人王治鹏表示,目前栖霞的苹果正在套袋,6月20日左右可以完成套袋,届时大概就能知道减产数据。据他测算,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山东地区受冻害影响,预估减产15%~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