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奥迪召回65.9万辆问题车 BBA三大豪车齐陷技术难题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23 08:4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实在去年3月份奥迪就启动过一次大规模召回,当时的召回原因也是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存在安全隐患,中国区域召回68万余辆全球共计召回110万余辆,所涉车辆也是这次召回事件中的5款车型。

(原标题:奥迪召回65.9万辆问题车 BBA三大豪车齐陷技术难题)

今年的5月好像注定是一个不怎么太平的月份,豪车品牌接二连三出事儿,而且还都是轰动事件;年初就有奔驰车无人驾驶失控事件,5月初接着又是宝马刚上市月余的插电混动版530Le全面停售,5月16日奥迪又宣布将从2018年6月6日起召回65.9万辆存在安全隐患汽车。BBA三巨头果然在2018年齐齐聚头,给大家来了一波又一波猛料。

据悉,此次一汽-大众汽车召回的奥迪汽车,涉及2011年到2014年间生产的奥迪A4

Allroad、奥迪A5、奥迪A6L、奥迪A4L、奥迪Q5共5款车型,原因是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存在故障,可能出现安全隐患。此次召回中国区域涉及65.9万辆,但在全球范围奥迪共召回116万余辆。

其实在去年3月份奥迪就启动过一次大规模召回,当时的召回原因也是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存在安全隐患,中国区域召回68万余辆全球共计召回110万余辆,所涉车辆也是这次召回事件中的5款车型。

连续两年奥迪都在召回路上徘徊,当然一方面显示了大品牌的责任与担当;但另外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这两年奥迪在全球范围涉及此问题的车辆多达两百万辆,规模确实不算小,而且所涉车型横跨3年时间,这三年之中奥迪都在推新车怎么就没有在造车过程中改进好这个问题呢?

其实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的主要功能就是散热,我们知道冷却液泵是让水不断循环经过散热器带走热量,给发动机降温;而随着涡轮发动机的出现,辅助冷却液泵也应运而生,它是在发动机熄火后,电子辅助水泵将热量排出涡轮增压器。

如果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出问题,发动机得不到有效降温处理,一方面会降低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的寿命;另一方面,辅助冷却液泵中的水汽可能造成内部电路短路,严重时可能造成发动机舱着火和自燃,所以是危及生命安全的大问题,奥迪此次的召回非常必要。

关于冷却液泵的问题宝马论坛上也是不少,有网友的宝马750i在正常行驶中,仪表盘突然出现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图标和文字提示,并伴随着“咣、咣”的声音报警,经检测是涡轮增压器冷却液泵控制线路断路。奔驰C200、C200L、C180L也被网友爆出,曾多次出现冷却液循环泵异响严重的状况;并且有网友的奔驰车经过更换新泵、电脑升级两次维修,异响仍然存在。

BBA三大豪车品牌都深陷冷却液泵问题无法自拔,可以想见这一技术问题确实存在不少难点;自从涡轮增压发动机诞生以来这一问题尤其增多,到底是传统的自然吸气好还是涡轮发动机更优总是众说纷纭争论不休。在这里也希望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创新,未来汽车发动机能够更加完善,少些安全隐患;目前我们开车的朋友在用车过程中也多加了解各项汽车知识有备无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