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王毅:希望中美合作清单越来越长 问题清单越来越短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8-05-24 08: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毅:希望中美合作清单越来越长 问题清单越来越短)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结束访问阿根廷回国途经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我同蓬佩奥国务卿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会谈。我们都认为,中美关系对彼此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合作的需要远大于分歧,面临的机遇远大于挑战。

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元首对中美关系发挥的战略引领作用,愿意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我们都认为最近双方团队就贸易问题展开的密集磋商是建设性的,取得了积极和重要成果。重要的是,双方都愿意以做加法而不是做减法的方式,尽快缓解直至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希望这些共识能够通过进一步具体磋商尽快加以落实。

王毅表示,双方希望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推动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总之,希望经过共同努力,中美合作的清单会越来越长,问题的清单会越来越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