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税协将探索成立“一带一路”税务服务联合组

来源:新华网 2018-05-25 21: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税协将探索成立“一带一路”税务服务联合组)

记者25日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了解到,中税协将探索成立“一带一路”税务服务联合组,以推动税务师行业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表示,中税协计划组织税务师事务所做好系列税收服务活动、提供税收法律咨询建议、建立税收服务互联网平台、设计税务专业服务产品和规则标准、培养跨国税收专业人才等工作。作为“一带一路”税务服务联合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税协开发运行了税务师事务所合作共赢平台,促进相关专业机构的资源整合,解决境内外税务师事务所以及企业之间合作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制度处处长张运增说,随着法制建设的推进和政府职能的转变,纳税服务已成为税务机关的重要业务。与之相适应,相关社会专业服务也成为国家经济和税收发展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税务师行业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的市场空间很大,比如可以在企业投资、融资、经营、退出各个阶段,从企业关键环节税收风险、税务架构等多个方面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张运增认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对于税务师行业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他同时表示,由于各国法律比较复杂,国际涉税难题等复杂业务对税务师行业执业者提出了更高的管理和能力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