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郑商所:进一步加强市场监察力度 发现违规行为坚决查处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6 14: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新闻发言人就近期市场热点问题,回答媒 体提问。

针对近期苹果、棉花期货运行情况,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郑商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及时调整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标准。4 月份以来,郑商所2 次提高苹果期货相关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先后3次提高苹果、棉花期货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标准。目前,相关品种成交持仓比明显下降。

二是严厉查处异常交易及违规行为。4月份以来,郑商所依据规则认定27组共75名客户的实际控制关系,并查处83起异常交易行为,依规对11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察力度,发现违规行为,坚决查处,毫不手软。

三是加强市场沟通和投资者教育。近期郑商所邀请17 家媒 体召开座谈会,就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此外,郑商所还向市场发布风险提示函,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并通过现场培训、视频、微博等多种方式开展苹果、棉花等品种的投资者教育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