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7年新财富第一名看好这些标的 这些股还能疯多久?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8 07:5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连续下挫,危情再现,创业板指以收盘价刷新日内新低而收市,上周五尾盘银行股略现护盘迹象,大权重股的避险效应再起。

有一个板块,却有多只个股同时刷新历史新高,不管是权重还是小盘,一边涨的行情也比较明显,说的是医药板块,除了传统的避险功能外,本轮“吃药”行情又有何不同?

喧嚣

18年以来A股的行业轮动特别快、持续性也很差,对于背后的原因,新时代证券认为:

经济不确定性增大,周期行业盈利悲观,成长股还在酝酿,简单的说就是青黄不接的日子。

还有一点:

原本估值低、股价低的蓝筹白马去年已经大涨过了,机构扎堆,聪明人才不去当接盘侠。

从资金面上看,西南证券认为:

存量资金博弈也是重要原因。再加上整体去杠杆,市场上的流动资金可能还变少了。

新时代证券认为板块持续性差的现象在短期内不会有所改观,不过有两个行业可以关注:

火电板块逻辑比较简单,业绩和煤价负相关。而医药生物在本轮弱势中尽显防御本色。

防御

对于这波“吃药”行情,中银国际证券总结了3个原因:

业绩好、创新药获得政策扶植,更重要的是其他板块表现太差,相对优势叠加防御属性获得投资者青睐。

兴业证券整理的更形象:

光大证券梳理了产业政策利好:

品牌企业回暖更为明显。华泰证券表示上半年的惊艳已为全年奠定了高增长基调:

中银国际证券话一贯很少,但都很精辟而且实诚,其认为行情也将延续,有两条原因:

逆周期,业绩稳定,仿制失败的风险比较小。

同时也提示两点风险因素:

假如港股医药股行情消退可能会对A股构成影响。读研君觉得第二条更重要,如果其他板块一直不出行情,那么18年坚定看好医药行情或是明智之举。

机会

2017年兴业证券斩获第十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医药生物组第一名:

4月份其曾经发布2018年春季策略会医药生物行业报告,兴业证券重点关注了A股医药生物三个方向的机会:

通过观察日本老龄化和日本医药生物板块的机会,兴业证券认为行业减速≠指数跑输,结构性机会不断!

有自主定价能力的产品才是老龄化的受益标的!关注创新、关注有子公司境外上市的标的:

同时拥有创新药中国区权益的授权的标的也不容忽视:

其次值得关注的消费升级企业:

最后部分子细分行业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