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全球股市:保护主义贸易政策频现 全球普跌美股独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7 13:5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贸易关系牵动全球股市,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表示,对最近美中贸易谈判并不满意。

中美贸易关系跌宕起伏,特朗普暗示与中国的贸易协商需重新考虑。上周六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美中已经放下关税威胁,同时致力于更广泛的贸易协议,中国将从美国购买更多能源和农产品,以“大幅”缩小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周一因中美贸易战忧虑缓解,各国出口商类股价都受到提振。

但紧接着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在周三表示,他对最近美中贸易谈判并不满意,全球贸易局势再度趋紧,亚洲股市普遍走低。

另一方面,中国宣布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美国却考虑提升关税。周二,中国宣布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当日欧洲汽车板块创近4个月新高,领涨欧股。但周三特朗普下令商务部考虑对进口汽车和卡车展开调查,此举有可能导致美国征收新的进口关税,受消息刺激,欧洲和亚洲汽车股普跌。不过,两条消息都使得美国汽车股上涨。

全球股指连连看:

纳斯达克指数周涨1.08%

本周美国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周涨1.08%,位居全球重要指数第一位;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亚太股市也多呈下跌态势。

本周二中国宣布下调汽车进口关税驱动了当天欧洲汽车股涨势,但周三美国宣布对汽车进口展开调查后,美国本土汽车股上涨,其他国家汽车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承压走软。

意大利股市再次承压,因市场等待组建新政府方面的进展。油价的变动本周依然对各国能源股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不少国家石油与天然气板块单日领跌。

异动股票分析

美股蒂芙尼(TIFFANY)本周上涨25.02%,股价创历史新高,主要受第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最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影响。该公司一季度的销售额为10.3亿美元,超过了FactSet预测的9.59亿美元;销售额增长10%,比FactSet预测的增长高出7%。此外,蒂芙尼还宣布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金额高达10亿美元。

美股哔哩哔哩(BILI)本周上涨10.9%,主要与财报发布有关。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收入为8.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6740万元人民币收窄到本季度的5780万元人民币。截止3月31日,B站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总额为10.5亿元人民币(IPO融资所得未包含于其中)。B站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将达到9.7亿元-10亿元人民币。

美股德意志银行(DB)本周下跌5.19%,主要受大规模裁员计划影响。其全球员工人数将由9.7万人削减至9万人以下,裁员人数近万人。此前,有消息称德意志银行还计划全面撤出全球股市业务,包括大幅削减在美国的业务,并减少部分地区的业务。

热门公司回看

奈非(Netflix)本周股价上涨8.36%,市值创历史新高,攀升至1527亿美元,首次超过迪士尼,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纯媒 体公司。从年初至今的回报率来看,该股达到惊人的83%,主导了标普500指数的涨幅。

奈非在流媒 体市场中享有先发优势,其多元化内容与原创节目组合有很大的竞争优势。该公司在上个季度新增了741万用户,超过了预期的635万。即便在订阅价格上涨后,订阅者的增加并未受到影响。据报道,受访者花39%的时间在观看Netflix,与2017年的秋季调查相比增长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