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尔生物医疗打造血液网生态圈 推动中国血液安全管理变革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1 07:5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尔生物医疗打造血液网生态圈 推动中国血液安全管理变革)

临床用血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一方面是国内临床用血量逐年增加,另一方面,临床用血供应不足,同时临床用血流程滞后,导致血液浪费问题存在。这样的矛盾严重影响了患者临床用血安全和急救用血保障。

面对这一现实问题,海尔集团旗下海尔生物医疗凭借在超低温制冷核心技术优势,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共创了海尔U-blood血液网生态圈,通过物联网技术创新,创造从“血管”到“血管”的全流程血液信息、温度信息、冷链物流信息监测和可追溯的大数据共享平台生态。通过生态内的卫健委、血站、医院、患者之间用血信息的交互和共享,改变过去耗时又浪费的“人找血”,实现极速又安全的“血找人”。创造更快捷、安全、高效、零浪费的临床用血保障。

据了解,目前普通的血液冰箱只能提供简单的存储功能,而U-blood技术使快速响应临床用血和急救用血需求正在成为可能。

海尔生物医疗小微主刘吉元介绍,U-blood技术能够实现血液前移至手术室、前移至病房,甚至前移至急救车上。使临床用血时间由原来20分钟,缩短到现在不到1分钟,为抢救病患赢得宝贵时间;U-blood技术还同时实现了针对未使用的血液可回收、可调配,极大地保护了珍贵血液资源。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输血科孙波主任介绍,U-blood技术使血液库存降低20%,人员工作量降低65%,血液报废率低至接近0,血液回收率100%”。

当医生在手术台上为抢救病患争分夺秒时,血液供给的及时性以及匹配度同样成为决定手术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用智能化、物联网模式优化血液管理、临床用血对医疗机构及患者来说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更多的围术期患者将有望受益于U-blood技术红利。目前U-blood技术正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样板复制到青岛城市血液网,再向全国推广。为国家每年3000万手术患者提供安全快捷临床用血保障,推动中国血液安全管理二次变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