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关税决定惹众怒 连共和党人都加入炮轰行列

来源:fx168 2018-06-02 14:5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朗普在钢铝关税的决定遭到广泛批评,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甚至美国国会共和党人都站出来发声。(各国对美国钢材出口来源美国商务部)  特朗普的解释是受到全球供应过剩威胁的美国钢铝制造商对国家安全非常关键。

(原标题:特朗普关税决定惹众怒 连共和党人都加入炮轰行列)

特朗普在钢铝关税的决定遭到广泛批评,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甚至美国国会共和党人都站出来发声。

受害国家反应非常激烈,纷纷针对美国出台报复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电话中告诉特朗普,美国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特朗普的解释是受到全球供应过剩威胁的美国钢铝制造商对国家安全非常关键。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Liam Fox称,25%的钢材关税显然非常荒谬。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希望欧盟能够有决断性的回应让特朗普重新考虑关税。

白宫发言人Paul Ryan称,特朗普不应当把矛头指向美国的盟友。

回应行动

欧盟已经罗列了10页报复性关税的货物清单,扬言对美国进行还击。

加拿大表示会向大约13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货物征税25%,包括美国钢铁和酸奶、威士忌、咖啡等消费品。

墨西哥也表示正在计划向美国钢铁、猪肉、苹果、葡萄、蓝莓和奶酪等征税。

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去年总共向美国出口了230亿美元钢材和铝材,占到美国此类进口的近一半。

美国的钢材价格在特朗普宣布决定后上涨,美国钢铁企业各隔夜股价全线上扬。

美国以外的消费者可能会看到一些商品价格下跌,美国消费者却可能要支付更多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