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珠江人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蕾 2018-06-04 17:4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珠江人寿近日积极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愈演愈烈,形式和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危害了金融市场稳定。为保护广大客户权益,提高保险从业人员法律素养,增加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珠江人寿根据监管部门具体宣传要求,制定了《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全面具体的部署并开展全员宣传。

珠江人寿从正反两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既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又宣传从事非法集资的法律责任和损失承担、参与非法集资的风险。珠江人寿总公司、各分支机构在营业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宣传资料,供群众阅览;同时通过短信、邮件、微信等多样化载体,向公众传播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珠江人寿各相关部门、分支机构研究制定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方案,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将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珠江人寿制作了专门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在线测试。珠江人寿各分支机构通过邮件和利用晨夕会、员工培训会等形式,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教育,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和风险意识。业务渠道部门通过电子邮件等形式向销售从业人员发送关于宣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强化保险从业人员的诚信守法意识。柜面人员则向客户做好温馨提示,并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防范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销售人员利用与客户接触的机会,积极向客户宣传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法律政策导向,以及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危害、常见手段及防范等,帮助客户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依法合规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珠江人寿相关人士表示,作为金融行业的成员,珠江人寿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精神,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洗钱、欺诈等经济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不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和风险排查,帮助社会公众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