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凯莱英:联手昭衍新药 打造新药开发一站式服务

凯莱英(002821)6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昭衍新药”)6月5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就共同为双方客户提供新药开发一站式服务,在保护客户IP安全的前提下,形成良性业务循环。

公告显示,双方就药物发现,临床前实验,临床实验,药品注册,规模化生产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并可根据今后实际发展情况,增加和减少合作的范围和内容。双方承诺为合作事项的技术、资金、商务、实验室资源、人员资源、生产能力资源给予全力配合与支持。

据了解,昭衍新药是中国首批通过美国FDA的GLP检查,并同时具有AAALAC(国际实验动物福利审查认证协会)认证和中国CFDA、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GLP认证资质的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机构,其中,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为昭衍新药的核心业务。

凯莱英表示,此次公司与昭衍新药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有利于公司发掘潜在的新客户资源,并借助公司的技术优势,使公司更早介入到对新客户项目的服务中,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有利于公司借助双方在客户、项目、技术、产能、人才、法规等多方面存在的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助推公司完善药物研发生产一站式服务平台,对推动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释放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凯莱英作为国内CDMO龙头,在药企外包趋势增加及欧美产能转移中将持续受益;同时国内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业绩占比从2016年的2.17%提高至2017年的8.11%。今年将继续提升。2016年以来新报1类化学新药品种约200个,其中biotech公司申请不在少数,公司将持续享受国内创新药爆发带来的红利。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凯莱英去年在产业链延伸方面做了一系列布局,包括与上海公卫在生物样本检测方面的合作,以及与上海交大在创新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随着业务的推进与合作的深入,未来有望打造成创新药一站式服务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