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人大法学院杨东:金融是区块链应用的最大场景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魏倩 2018-06-07 18: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昨日称,金融是区块链应用的最大场景,监管则是第二大应用场景,通过监管科技术够更好的解决政府的监管和治理问题,比如互联网 金融的乱象和治理问题。

杨东是在6日举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上海)区块链新金融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还说,目前区块链正在为政府监管治理提供有效手段,社保、不动产、税收等领域的区块链应用正在推进中。

除了区块链应用之外,与这项技术密切相关的数字资产产业,却一直以来饱受争议。上述论坛主办方之一共享财经当天发布的《2018数字资产市场发展白皮书》称,从数字资产全球政府和机构监管政策来看,各国监管政策分歧较大,部分国家政策仍不明确,联合监管较为困难。而监管存在升级发展态势,将促使行业更加规范,交易更加透明化、可追踪。

不过,相关投资正趋于活跃。众多传统VC和机构投资者正在对区块链行业进行早期布局,比较活跃的VC包括IDG 资本、红杉资本中国等。(魏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