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新一周能否迎来反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1 09:2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新一周能否迎来反攻?)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大盘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先扬后抑,特别是周五跌幅较大,使得全周累计跌0.26%,周k线连续第三周收阴线。

而且上周的成交量再度萎缩,创下五周以来最低的成交量,说明市场人气仍比较低迷,交易并不是很活跃。缺乏量能支撑,对于下跌的抵抗力也会下降,这也是周五跌幅较大的原因,因为面对抛盘,承接盘比较少。

上周最大的消息莫过于CDR细则的出台,不过市场的反应却不尽如人意,虽然一批独角兽概念股确实也表现了,但对市场的整体提振作用有限。特别是周四冲高回落,在有利好的情况下,“该涨不涨,必有一跌”,其实就是周五下跌的提前预兆。

至于有人担心独角兽回归对资金造成分流效应,其实通过战略配售以及锁定期的限制,对于市场当前的冲击并不是很大。即使锁定期结束后限售股上市,最快也要到一年以后了。

反倒是上周批准的六家战略配售基金,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分流。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很希望能申购到独角兽,但如果是自己打新,中签的概率毕竟较低,通过战略配售基金来间接打新,申购到的概率确实要高很多。

按照时间进度,独角兽战略配售基金下周一正式开卖,6月11日至15日面向个人投资者,个人单只基金的最高认购上限为50万元,6月19日则是机构客户的认购期。其实个人部分已经从8日下午3点后开卖,网上渠道认购时间比银行柜台要早。

虽然通过认购独角兽基金比自己单独打新成功率要高很多,但也并不是没有缺点的。最大的缺点是时间成本,和自己打新中签上市后即可卖出相比,战略配售基金有三年的封闭期,在此期间是无法赎回的。

虽然这6只基金会在半年后上市交易,可以选择在转LOF上市后通过二级市场卖出,但半年之后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半年之后,这些独角兽股票表现不佳,也会影响到基金的价格,最极端的情况是独角兽股票破发,使得基金会面临折价亏损的风险。

虽然这些独角兽企业基本都是大公司好公司,但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既有可能给你带来不错的回报,也有可能让你承担亏损的风险,大家不要忘了中石油回归A股后的表现。在这半年之内,你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被动等待听天由命。

而且资金至少被锁定半年无法动用,对于那些喜欢自己交易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时间成本。所以是否认购独角兽战略配售基金,取决于你能否接受至少半年的锁定期,以及半年之后的不确定性风险,请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仔细考虑。

从下周的走势来看,由于不少资金会去认购独角兽配售基金,所以这个事情对于市场还会有影响,目前成交量本就比较低,市场缺乏资金,所以下周的成交量也不会有太大起色,在缺乏量能支撑的情况下,也会制约反弹的高度。

从周五的走势看,尾盘已经明显有企稳了,特别是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指数,尾盘回升的幅度要更大一些,说明小盘股的反弹活跃度更强一些。

周五虽然A股港股联手大跌,不过晚上的欧美股市表现平稳,特别是美股三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小幅上涨0.14%-0.31%。

外盘没有添乱,周末的消息面也相对较少,基本上没有太多影响股市的重大行业消息。

因此从周一的走势来看,延续周五下跌的概率并不是很高,反而存在一些反弹机会。但由于量能的不足,以及独角兽基金对市场的资金分流,所以参与反弹的时候,期望值不要过高。建议以短线操作为主,仍以关注主流板块为主,对于独角兽为代表的热点概念也可以继续留意一下。

总之目前仍是板块分化的结构性行情,机会局限的部分板块中,所以要继续关注金主力资金流向,跟着主力资金的脚步来操作。这样才能抓住数量有限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