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大日子!今日市场将迎三件大事 重磅行情一触即发

来源:FX168 2018-06-12 08: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英国将向下议院提交脱欧法案,此次的脱欧计划投票至关重要,因为市场参与者将对首相特雷莎·梅的领导能力和提前选举的可能性风险进行评估。如果特雷莎·梅挫败,提前选举的风险就会增加,这将令英国脱欧进程陷入混乱,而且可能迎来一个工党领导的政府。

(原标题:大日子!今日市场将迎三件大事 重磅行情一触即发)

周二(6月12日),对于全球金融市场而言,将是一个大日子!投资者还将迎来美国CPI和英国脱欧法案投票,尤其是美国CPI,作为美联储决议前最后一份重磅指标,其表现可能会影响声明措辞,因此将受到格外关注。

Ahmad认为,假如峰会取得积极成果,那么日元和黄金将遭受打击。黄金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市场不确定性,股市上扬、避险需求减少将拖累金价走势。与黄金相似,日元严重依赖于其避险地位,以此获取买盘动力。若峰会后股市大涨,风险偏好情绪升温,这对于持有日元不利。

Ueda Harlow策略师Tsutomu Nakamura表示,假如美朝会议似乎将以失败结束,市场预计将作出强烈回应,风险厌恶情绪将升温。他说道:“考虑到目前的情绪,更多的人是在考虑下行风险,而不是上行风险。”

美国CPI重磅来袭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5月份的CPI同比涨幅将显示整体和核心通胀率进一步高于2%。

今年4月,最重要的核心CPI同比涨幅为2.1%,略低于预期,令美元多头感到失望。

继4月份回升之后,CPI上涨的再次停滞导致美联储最喜欢的指标——核心PCE保持在2%以下。

外 媒调查显示,美国5月CPI年率料上升2.7%,升幅高于上月的2.5%;5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2%,高于上月的2.1%。

分析师指出,任何通胀加速的迹象都可能提振美元,而若通胀逊于预期,则可能会令美元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最新的通胀报告将于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出炉,可能会对美联储的语气产生影响。

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除了声明和预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经暗示,除了3月份的那次加息之外,今年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美国的就业和工资数据超过了预期,推高了通胀预期。

英镑迎来关键挑战

由于对英国脱欧的担忧挥之不去,对英镑而言本周有可能成为决定性的一周。

周二英国将向下议院提交脱欧法案,此次的脱欧计划投票至关重要,因为市场参与者将对首相特雷莎·梅的领导能力和提前选举的可能性风险进行评估。

因政府寻求推翻上议院通过的法案中的15项修正案,投票可能意味着保守党内各派别之间的摊牌。

据彭 博上周报道,英国的主要反对党提出了一项使英国实际上留在欧盟单一市场里的计划,此举可能促使该国在脱欧之后仍与欧盟保持着较紧密的联系。

工党领导人科尔宾(Jeremy Corbyn)提出对首相特雷莎·梅的核心脱欧法案的修订版,将于本周进行表决。这可能使其成为保持英国对单一市场全面准入的谈判中的一个正式目标。

如果特雷莎·梅挫败,提前选举的风险就会增加,这将令英国脱欧进程陷入混乱,而且可能迎来一个工党领导的政府。

另一方面,假如特雷莎·梅被迫修改她的脱欧方式并维持较为紧密的关系,那么她可能面临自己党内脱欧支持者对其领导地位的挑战。

ING称:“周二对英国脱欧进程来说是个大日子。英国政府将就脱欧方案的重要调整进行投票。政府可能会失去其中一项关键的选票,毕竟在最终的英国退欧协议中议会确实有机会获得”有意义“的发言权。这将降低硬退欧的可能性,并可能再次利好英镑。”

周一纽约尾盘,英镑/美元下跌0.2%,盘中一度跌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