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福建自贸区出台 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多项举措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5 07:0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建自贸区出台 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的多项举措)

据15日消息,日前从福建省自贸办获悉,围绕提升政府治理水平、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福建自贸区推出了21个方面的具体举措,包括创新闽台产业合作机制、加强闽台金融合作等。

商务部和福建省政府研究制定的《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近日出台。根据方案,福建自贸区将从多个方面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在创新闽台产业合作机制方面,自贸区将促进双方在集成电路、精密机械等先进制造业,以及冷链物流、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上的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在创新通关合作模式方面,将通过口岸降本增效、扩大台湾商品“源头管理、快速验放”种类等措施,打造便捷的对台商品进出口通道。

同时,福建自贸区还将加强闽台金融合作,提升金融服务两岸经贸往来便利程度。此外,自贸区还将探索实施“一区两标”,研究两岸在规划和工程建设方面的差异和等效标准,借鉴台湾地区的规划及工程管理体制,为两岸融合发展探索经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