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又要飞出黑天鹅?内政部长威胁单飞 默克尔或下台?

来源:fx168 2018-06-15 09: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又要飞出“黑天鹅”?内政部长威胁“单飞” 默克尔或下台?)

欧洲又面临着另一场政治危机,而这一危机可能会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它正处于欧洲增长的“零起点”的中心。

据媒 体周四(6月14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阵营对移民问题的反抗,正在威胁着她脆弱的联盟的稳定。默克尔周末决定否决内政部长兼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 )一项旨在控制和减少非法移民的计划,而部长拒绝让步,这一决定已经粉碎了保守派支持者和其自由派庇护政策的反对者之间的不稳定的休战。

其结果是,默克尔周四在保守派阵营内部就移民政策的未来面临摊牌,这将威胁到她的政治前途。而且,正如当地政府所补充的,在周三晚间的会谈未能解决激烈的移民争端之后,周四的议会会议被暂停。

“德国联盟党出现裂痕,默克尔或下台!”据德国媒 体报道,因为和默克尔在难民问题上分歧严重,泽霍费尔表示该党要“单飞”。有媒 体表示,执政联盟或垮台,德国可能要进行重新选举。不过有消息称,默克尔在联盟党中获得多数支持,而且她还是谈判高手,两党分裂的可能性很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泽霍费尔所领导的基社盟在难民问题上一直非常保守,这也并非他第一次威胁要“单飞”,但是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内部相当团结。

据德新社周四报道称,因为基民盟和基社盟在难民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德国联邦议院当天中断了全体会议,由两党分头进行磋商,这在德国历史上非常罕见。联盟党内部人士透露,这一情况很“戏剧性”且“非常紧张”。

媒 体报道称,泽霍费尔还威胁默克尔说,基社盟考虑退出联盟党。一名基社盟重量级议员表示,“距离关系破裂已经很近”。

媒 体称,对默克尔来说,此次两党的争吵是她第4个总理任期开始以来遇到的最严重的危机,在去年那场充满不确定因素的选举之后,她花了半年时间才建立起大联合政府。

德国媒 体报道称,如果德国各政党不能达成协议,默克尔可能面临不信任投票,每个议员都得去想……是要继续跟着默克尔呢,还是开始一段‘重新选举的旅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