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调研动力源 高管回应与宁德时代将深度合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15 10:4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调研动力源,高管回应与宁德时代将深度合作,爆未来三大发力点)

动力源致力于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服务、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公司业务核心为使用电子元器件与软件控制技术对电能进行变换和控制,目前主要产品按技术方向和应用领域分为直流电源、交流电源、高压变频器及综合节能服务、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动力总成、非车载充电系统及业务等。

近日,机会宝组织机构投资者前往动力源进行了实地调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振亚、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胡一元等多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就公司2017年年度经营情况和利润分配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说明与交流。

公司表示,公司与宁德时代在去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规划在储能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公司目前储能方面正处于研究验证阶段,暂无产品实际销售。同时,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三大领域。

此次调研主要内容如下:

投资者:公司的主营业务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答: 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电力电子技术研发和应用,并在此技术平台基础上,开展多元化业务,以事业部制开展相关领域业务经营。目前公司业务涵盖了以通信电源和数据中心直流电源为主的直流电源业务;以EPS和光伏逆变器等为主的交流电源业务;以高压变频器为主的变频器直销和综合节能业务;以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为主的新能源相关业务。

未来公司将在以下领域重点发展:

(一)数据中心和通信产业:在数据中心和通信产业领域主要经营数据中心直流电源、通信电源及动力环境系统解决方案等产品。

在通信电源领域,基于5G技术研发的高功率密度98%效率的整流模块研发成功,标志着公司电源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相关产业:重点经营各类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系统及电机、充电机、DC-DC电源及整车控制器等车载产品;地面充电站及管理系统。

2017年在电机及电机控制器方面,完成2016年立项的18kW、60kW两款产品的开发验证及结项工作,并完成了产品强检、上公告、进免征目录等全部流程,为业务线后续市场推广奠定业绩基础。2017年下半年立项的4.5T物流车用75kw电机与电机控制器产品在2017年底完成样机开发工作。至此,我公司的电机及电机控制器产品已覆盖物流车主流车型,产品平台规划基本完成。

在氢燃料车用DC-DC方面,完成30kW系列化产品开发及验证工作。

在车载电源方面,完成A00级乘用车载电源产品立项及开发工作,完成样机,为业务线开发车载电源系列产品提供技术平台。

充电桩产品完成了4款14个型号产品的产品开发和第三方认证。

(三)分布式新能源和储能行业拓展业务:在新能源和储能行业主要经营光伏逆变器、功率优化器和储能系统、BMS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光伏领域,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成功开发出功率优化器和户用式光伏逆变器。

投资者:公司的经营是否有行业周期?

答: 公司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于通信市场,通信市场每次技术更新与迭代,都会形成行业的高潮与低谷。目前,通信处于4G与5G的迭代期,4G建设处于尾声,而5G规模建设尚未开始,所以通信市场处于低潮期。另从通信电源的供货周期来看,每年度也存在周期性变化,一般来说,每年的一季度受天气等各因素的影响,供货量较少,我公司基本在一季度亏损,此属行业正常现象。

投资者:公司的生产工厂在北京还是安徽?

答: 公司主要的生产基地在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地理位置优越,现占地面积213,333平方米,有生产、管理人员1000余人,同时拥有全套先进的SMT生产设备、双波峰焊机及防静电设施、高速PHILIPS线体、DIP无铅生产线体等,生产制程完备,工艺流程稳定,生产能力较强,具备规模优势。公司以配股募集资金及自筹资金向安徽动力源注资11000万元,主要用于新建厂房、购置生产线和机加工设备、智能制造项目的建设等。预计项目建成后,公司的生产规模优势更为突出,同时生产效率、生产管理水平可得到显著提升。

投资者:公司与宁德时代合作的进展情况?

答: 我司与宁德时代于2017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规划在储能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公司目前储能方面正处于研究验证阶段,暂无产品实际销售,但市场和产品开发均在按计划进行中。

投资者:公司充电桩产品有何优势?未来充电桩行业如何?

答: 充电桩产品属于电力电子产品,我公司在电力电子领域耕耘了二十多年,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是国内较早研发和生产充电桩/充电站相关产品的企业之一。未来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将会有非常不错的市场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