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闪崩为何愈演愈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06-16 08:2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就不明白,这个股票之前走势还挺好,业绩也没亏损,怎么说闪崩就闪崩了呢?”老赵望着天成自控的K线图向记者抱怨。

尽管个股闪崩事件每年都有发生,但2018年可以说是闪崩发生频次最高的年份。尤其是在各种因素集中发酵的背景下,近期不断有个股加入闪崩阵营,闪崩现象似有愈演愈烈之势。

以6月14日A股交易为例,在大盘震荡调整之下共有31只个股跌停(剔除ST股),其中盘中被巨量卖单砸至跌停的个股多达15只,占整体跌停个股的将近一半比例。

回看6月13日,尽管也有多只个股跌停,但属于闪崩性质的仅有青岛金王等4家;6月12日,闪崩个股也只有捷顺科技、中南文化、瑞贝卡等4家。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统计中并未将首次闪崩后此后几日无量跌停的个股重复纳入计算,由此可见闪崩个股阵营正在急速扩大。

闪崩看似是某只个股在某一时刻的极端走势表现,其实是多种因素交织共振的结果。

“闪崩的发生,最表象的理解就是有某一持股量较大的股东阵营因某种原因大举抛售,同时目标个股交投清淡没有承接力,当两个条件都满足时,便形成了闪崩。”有分析人士称。

以最新发生闪崩的贵人鸟为例,在此之前该股每日交易换手率极低,显示出交投清淡承接力脆弱,而公司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有多只信托产品扎推其中。与之情形类似的还有传化智联、西藏发展等。

当个股成交额极度低迷之时,哪怕看似不大的抛售力量也会导致闪崩发生。如绿庭投资,该股此前单日成交额大多维持在几百万元,6月14日仅仅数千手大卖单砸出,即瞬间导致股价闪崩,而全天成交额不足4000万元。

对于近期闪崩案例增多的现象,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资金投资分化明显,没有业绩支撑的一些中小盘个股成交愈发低迷,进而难以吸引外来投资者参与交易,从而导致交投更为清淡。而已持有上述个股的投资大户尤其是信托、资管等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成本压力越来越大,当其因自身资金链、政策等原因而感觉“熬不住”急迫减持时,闪崩案例也就发生了。(作者:徐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