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心区概念城市设计启动国际咨询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7 13:4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心区概念城市设计启动国际咨询)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深汕特别合作区中心区概念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的公告。本次咨询立足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把握合作区从区域到区块多维度的价值机遇,深度挖掘潜力、提炼地方特色,精准定位各层次角色,客观审视建设形势,构建一个能够长期引领中心区乃至合作区创新、协同、永续发展的空间框架与支撑系统。

城市设计工作分为整体设计和详细设计两个层次:

整体设计在既有合作区规划工作基础上,细化结构、功能、交通等要素,以城市空间形态和环境景观为重点,对开放空间、建筑群体、特色环境以及土地使用、交通组织等展开研究,营造满足城市功能、具有良好人本尺度、符合审美要求、体现中心区独特风貌特色的高品质城市空间环境,并初步提出开发总量及相关规划控制指标。

详细设计在整体设计基础上,针对行政区块和高铁站前区块两片主题功能区予以展开,以强度布局、开放空间、建筑形态、交通组织、景观场所等为重点,深化空间要素细节设计,同时结合城市设计导则,提出面向开发建设和具体实施管控的思路和手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