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电商“6.18”促销节来临 多些创新少点“套路”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8 08:2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商“6·18”促销节来临 多些创新少点“套路”)

据人民日报报道,“双11”、“6·18”等促销节,正成为众多电商和零售平台提升销售成绩的“黄金节日”。国内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最近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额突破7万亿元,年度促销节、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新的助推力量。然而,历经多次电商促销之后,消费者已变得成熟,对电商促销也有了新期盼:多些创新,少些“套路”。

一些电商平台的促销“套路”很多。用券规则让人眼花缭乱,网友吐槽“比奥数还难!”有的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有的先涨价再打折;有的通过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等虚抬商品信誉……种种“套路”让消费者对电商促销节的兴趣大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召开“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要求网络交易平台(网站)经营者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得违背《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违法促销。不过从以往经验看,无论是政府部门召集电商座谈的效果还是相关法律规定的落实,实际情况都不尽如人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