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现在最火概念是什么?或许正是视频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18 14: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谁是现在美股市场上最火的概念?答案或许就是视频概念股。

流媒 体视频巨头奈飞股价冲上了历史最高位,是今年仅有的两只涨幅翻倍的美股之一。此外,3月底才上市的爱奇艺最大涨幅更高达160%,曾经低迷的推特也涨至近3年来的新高。

截至周四收盘,奈飞股价上涨3.41%,盘中最高触及395.03美元的记录高点,这使得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达到了103%。去年这个时候,奈飞股价累计涨幅仅有22.9%,全年涨幅也才55.1%。

市场人士认为,凭借着《王冠》、《十三个原因》、《怪奇物语》等热门美剧,助推了奈飞股价冲上了历史最高位。股价大涨推升奈飞总市值高达1635亿美元,不仅已甩开迪斯尼等同行,而且还超过了陶氏杜邦和芯片巨头英伟达,逼近花旗集团的市值。近期,市场还传出奈飞有可能进军游戏市场的消息。

过去一年来,奈飞每个季报都跑赢预期,代表公司成长趋于稳定。作为流媒 体行业的新晋大佬,奈飞仿佛进入了自己发展的黄金时期,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向前迈进。其实,美国流媒 体行业的日子可能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风光。奈飞虽然有着自己傲人的成绩作为资本,但是也有着竞争者们的虎视眈眈。

有分析人士表示,奈飞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是亚马逊,后者提供的Prime订阅服务,近年来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德勤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有55%的美国家庭至少订阅了一种视频流媒 体服务,美国消费者每月在这些订阅上的支出约为21亿美元。此外,还有市场数据显示,亚马逊和奈飞在其中的占比可能不分高下。

早在2015年,奈飞就造成美国广播公司(ABC)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收视时间分别减少32%和27%。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2017年底发布的《全美经济调查》显示,当年只购买电视服务的美国人口占比仅为30%,另外,48%的人表示使用流媒 体服务的时间多过使用有线电视服务的时间。

除了奈飞,爱奇艺股价表现也非常出色,尽管上市首日破发,但如今已经比最低点上涨超过160%。短短数周时间,爱奇艺已从小盘股跃升至“大盘股”。

此外,推特股价正处于三年最高水平,今年累计涨幅超过了90%。近日,推特的股票还被纳入了标普500指数。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宣布,推特将取代孟山都在标普500指数中的位置。与此同时,奈飞则将取代孟山都在标普100指数中的位置。分析师指出,推特最终将会成为一个复杂的视频/内容交付平台,这将增强其用户参与度以及广告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