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C919订单望破千架 全国性航空产业集群加速成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6-20 09: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经济参考报20日消息,我国航空产业发展再获重要推动力。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透露,中国商飞力争在2020年底让C919取得中国民用航空适航证,并在2021年向用户交付首架C919。

(原标题:C919订单望破千架 全国性航空产业集群加速成型)

我国航空产业发展再获重要推动力。日前,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200架C919大型客机,助推国产飞机实现规模化、市场化运营。查询中国商飞公布的C919订单信息发现,截至目前,C919国内外用户达到28家,订单总数达到815架。目前,海航和中国商飞上述协议中涉及的200架C919,尚未计入中国商飞订单名录。不过业内预计,随着协议落实,上述200架C919将最终转化成实际订单——未来C919的订单数量将突破1000架大关。

此前,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透露,中国商飞力争在2020年底让C919取得中国民用航空适航证,并在2021年向用户交付首架C919。据介绍,国际同类飞机价格每架超过5000万美元,1015架C919的订单,意味着能为中国商飞和我国航空产业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这将极大地推进航空产业的发展,并促进全国性航空产业集群加速成型。

除了C919外,近年来我国航空产业频结硕果,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透露,到2025年前,我国还将在其他类型飞机领域进行攻坚,预计将有10到15种重点项目研发成型并进入后续验证和生产阶段。随着重点项目不断取得突破,我国的航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航空产业集群也开始快速成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