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朝阳永续Go-Goal首次亮相中国量化投资俱乐部2018年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5 10: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2017年的小年后,受益于市场风格的均衡及市场波动率的提升,量化投资今年明显回暖。在这种暖意绵绵的大环境下,于6月22日上海浦东星河湾,中国量化投资俱乐部(简称“QClub”)迎来了2018年年会。参会者多是来自券商、私募、基金、信托、保险的量化投资精英:朝阳永续董事长廖冰、富善投资创始人林成栋、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中欧基金量化投资总监曲径、信达澳银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王咏辉、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等人。

本次年会以”智”为主题,这些量化精英们不仅有从资管新规的角度来挖掘量化私募与基金资管合作的可能性探讨,也有从异动因子等量化模型等方面的研究分享,还有从一站式量化资管系、智能投资等量化工具角度的交流。

资管新规后,市场普遍认为有逾20万亿的理财市场空间将释放,对于如何分这块蛋糕,信达澳银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王咏辉表示,可以从两个维度来考虑,第一个纬度就是主动量化去做基础的股票,第二个纬度就是通过FOF,把风格稳定的主动量化的基金纳入进来。

中欧基金量化投资总监曲径则分享了主动量化怎么做到持续的超额回报的心得,她表示,在强监管和资管新规的大框架下,量化投资反而是最安全、未来空间最大的领域,因为量化投资是合规的,创造的阿尔法是可追溯的,最后有风险控制工具做对冲获得绝对收益。

真融宝董事长吴雅楠则带领在座嘉宾探索量化未来可能面临的新模式,第一个模式与波动有关,波动率随着未来全球紧缩周期的趋势,是量化人不得不面临最大的主题;第二模式是在大数据发展下可能会出现的一些新投资策略和投资模式;第三个模式则是未来更多是FOF个性化的时代,为个性化的每个人设计个性化的FOF未来资产配置的模式。

在会上,作为QClub的常务秘书长——朝阳永续的董事长廖冰也发表了关于“如何抓住金融大数据时代下的智能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廖冰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了全新版的Go-Goal金融终端,它是国内首款为中国投资顾问服务的标准化投研工具,包括了智能选股、好公司、寻宝、全市场TOP榜以及好标的漏斗等个股工具,能够在不同场景下,通过投资实务标签组合,快速锁定优秀的投资标的。

廖冰表示,Go-Goal 金融终端就是帮助寻找优秀的企业,寻找伟大的企业家,它通过对成功投资者的实务经验以及思想精华标签化和工具化,可以帮助投资者节省99%以上的研究时间,极大提升投研效率。

除此外,朝阳永续的盈利预测数据库已经成为国内量化投资研究不可获缺的基础数据库之一。而且,针对更深入的研究需求,朝阳永续还挖掘了盈利预测因子库,为构建因子库、多因子选股模型、阿尔法模型等提供预期因子支持。同时,它提供基于业绩市场、估值、事件的业绩确定性因子,为投资者的策略提供额外的alpha收益。

本次会文的更多干货内容可以下载朝阳永续Go-Goal金融终端移动版,不仅可以回看全场会议,还可以获取相关的会议资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