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潘伟君:好公司率先走出低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25 10:0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潘伟君:好公司率先走出低点)

时隔三年,上证指数再次跌破3000点,上一次还是在2015年的8月份。与上一次相比,市值跌破30亿元的个股数量显著增加,市场占比也继续上升。但市值500亿元以上的个股市场占比却有所提高。这一特征再次证实,尽管细分行业未来的龙头会从中小票里脱颖而出,但高估值中小票正在走向价值回归之路。大市值个股的市场占比提升证实,上证指数大幅度下探可能性并不大。

从目前来看,个股的分化特征较为明显。比如,行业龙头股和绩优股等基本面较好的上市公司,其股价水平早已超过上证指数2638点。从数量上说,3年来跑赢上证指数的个股是并不少,大牛股也屡见不鲜。但是,许多个股特别是中小票股价却已跌破3年前的低点。A股市场中的个股分化状态出现实属意料之中。因为,市场趋于成熟,市场投资成分就会越来越重,企业业绩正逐步成为投资者选股的重点对象。如果无视这一市场投资特点变化,我们将很快会被A股市场所抛弃。

目前,市场交易情绪比较消极,这是这是一种正常的交易心态。因为,市场重心不断下移过程中,人的交易情绪很容易跟着股价走。然而,市场调整也是要靠交易实现的。长期而言,期望股价处于低估状态并不合理,因此具备成长性和有估值优势的个股就一定会提前调整到位。比如,本栏两周前提到的建设机械(600984),近期股价已经从前期低点回升了两成。由于其主要子公司庞源租赁的租赁价格指数从去年底的一千点涨到了1228点(公司网站6月16日公告),公司业绩快速回升是完全可以预期的。因此,脱离冷门股行列也在情理之中,这是好公司股价提前见底的典型之一。再比如,本栏在去年底分析过的美亚光电(002690),成长性良好,促使其股价从今年2月上旬以来就一直处于盘升过程中。这类个股都已成为各自细分行业龙头,其未来的市占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加上目前的主营业务处于较好状态,估值具有明显优势。所以,这类个股会比市场先见底。反过来说,恰恰是这类个股的提前见底,才有可能将大盘带出盘整的泥潭。

由于上证指数已经有效跌破3000点,所以周线波段处于调整之中。考虑到周线已经连拉五阴,上证指数跌幅也超过一成,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达到两成,所以短期内期望市场继续大幅度下跌并不现实。本周已经是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离7月和8月的月线趋势转换时段越来越近,短期技术面也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

从分时技术面看,各个指数都已进入120分钟的回升波段,这个时段趋势通常能维持一到两天。然后,如果本周一不再大幅下探,那么日线将进入回升波段,至少可以延续3个交易日。这样,本周在涨涨跌跌之后将有望拉出周阳线。关键还在于本周一,因为周一的走势会受到周末消息面的影响,这种影响的力度会压制住120分钟的技术走势。目前来看,上周五海外市场交易较为平稳,我们有理由期待本周一的市场能有所表现,这样本周拉阳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如果周二进入日线回升波段,相信基本面较好的公司股价表现会更为强劲,也就不存在卖出做波段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