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金证券:央行降准符合市场预期 预计下半年仍有2-3次降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5 15:4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4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7月5日起,对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具体来说,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

对此,国金策略李立峰团队表示,此次央行宣布实施“定向降准”,是年内央行第三次实施定向降准,之前分别是2018年1月25日、 4月25日实施过。节奏与时间点上均符合市场预期。

央行文件中明确提到“下调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同时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前者是主要用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后者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国金证券认为,此次“定向降准”主要解决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防止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亦支持“债转股”项目,但对于A股而言,有限的资金池很难因为“定向降准”而出现实质性改变,A股“存量消耗”的格局依旧。对于A股而言,“北上资金”成为仅有的边际增量资金,其“北上”资金配置风格及个股有望带动市场的风格变化。

对板块的影响方面,短期有助于提振部分行业风险偏好,如:部分周期(房地产、钢铁)以及金融(银行、券商)等;中期来看“去杠杆、去产能”仍是政策主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