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德良:新一轮结构性行情或正在酝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26 08: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德良:新一轮结构性行情或正在酝酿)

我们预计,A股经过一轮结构性调整过后,将迎来新一轮结构性行情。

首先,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未形成之前,不要轻言指数型牛市。未来,比如半年或一年甚至更长时期内,每一轮行情或都将是结构性行情。通俗点讲,指数是陪衬的,或者说是反向指标。当指数上涨趋势变得漂亮时,行情大概率就要转入调整了。同样,当指数跌得特别是难看时,一般就是寻找结构性机会的好时机。上周以来,上证指数沽穿3000点大关,直逼前期低点2638点。此时,结构性机会悄然而至。

拥抱新蓝筹,将是未来A股市场的大方向。我们认为,2018年资本市场的热点将转向服务与支持创新科技。

市场正在进入结构调整的转型期。这样的转型调整,就是颠覆性技术不断产业化的过程,当新经济成为主流驱动力时,新一轮经济增长就开始了。显然,目前这一轮调整转型,其性质与过去的调整迥异,未来,传统产业或逐步衰退,新产业会不断壮大,直至新产业逐步战胜旧产业。因此,股市的大机会,无疑就是新经济、新蓝筹,包括医药健康、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等。当前培育和扶持的创新型企业,每一轮调整都要关注,都可能演绎为趋势性上涨。

我们认为,新一轮结构性机会,将会转向围绕创新型企业,重塑A股估值体系,投资者应寻找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和估值比较机会。

医药健康服务板块的趋势最为清晰。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上市后,其估值定位直接影响着创新药及创新服务业的估值定位。基于其成长潜力,预计后市药明康德的估值将逐步稳定(市销率PS值10至15倍)。此时,处于趋势上涨状态的医药健康服务龙头股,开始不断比价式轮动上涨,如泰格医药、昭衍新药(创新药服务),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上海医药(创新药),爱尔眼科、美年健康、通策医疗、乐谱医疗、开立医疗、万孚生物(医疗服务)。基于未来产业成长空间巨大的判断,医药医疗健康服务理应是个人投资者的首选。

先进制造领域的情况相对复杂些。创新型龙头企业包括工业富联(智能制造)、深信服(云计算)、科沃斯(服务机器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估值定位较为复杂。其中,最难定位的就是工业富联,以过去的业务来定位的话,就是传统制造业,市盈率(PE)不容易突破10倍,但以未来方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来估值则完全不同,甚至可以以市销率来衡量。还有如深信服,以云计算这一业务方向来定位,其市销率高达20倍左右。至于动力电池全球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无疑是一家成长型企业,以过去一年的营收计算,市销率达10倍,其估值将达2000亿元。再看服务机器人龙头企业科沃斯,当前市销率已跌破8倍,基于服务机器人的成长空间,这样的估值是保守的。创新型龙头企业的估值定位,会动态影响原有新产业龙头的估值。

整体上看,经一轮大幅调整,当前创新型龙头企业的估值定位趋于合理,有望成为新产业估值的新起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