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270多家商业组织呼吁限制总统征收关税权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攀 2018-06-28 08:5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270多家全国和地方性商业组织26日发表联名信,呼吁国会通过立法限制总统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征收关税的权力。签署联名信的美国商业组织包括美国商会、商业圆桌会议、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美国进出口商协会、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美国石油业协会等。

(原标题:美国270多家商业组织呼吁限制总统征收关税权力)

美国270多家全国和地方性商业组织26日发表联名信,呼吁国会通过立法限制总统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征收关税的权力。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政府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根据这一条款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并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遭到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经济体都已宣布相关反制措施。

这些商业组织当天在致参议员的公开信中说,他们支持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和其他参议员提出的一项议案,即要求美国总统向国会提交所有基于232条款做出的提高关税方案。

上述商业组织表示,美国商界和农业界对总统无限制使用232条款征收关税并可能导致国家利益受损深感担忧。他们指出,钢铝关税的实施将导致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密切盟友对美国采取报复性关税,给美国造成严重负面经济影响。此外,美国威胁对所有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也将给美国经济造成巨大伤害。

这些商业组织强调,美国宪法赋予了国会管理外贸和征收关税的权力,国会曾通过《1962年贸易扩展法》授权总统为维护国家安全征收关税,但当前形势凸显国会应确保这项权力使用符合整体国家利益。他们敦促所有参议员在投票时支持科克的议案。

根据该议案,美国总统根据232条款限制进口时,必须先向国会提交相关限制进口方案,然后由国会在60天内讨论和投票表决。这不仅适用于美国政府未来的“232调查”,也适用于过去两年进行的“232调查”。

签署联名信的美国商业组织包括美国商会、商业圆桌会议、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美国进出口商协会、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美国石油业协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