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资产管理公司:美国将出现回调 关注新兴市场吧

来源:友财网 2018-06-29 08:3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位主要投资者周三表示,现在是关注新兴市场资产的时候了,尽管美元走强和借贷成本上升带来了严重压力。北欧银行SEB的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Per Hammarlund强调了未来的一个主要担忧:“贸易战的威胁越来越大,严重影响了依赖出口的新兴市场的股票和货币。

(原标题:资产管理公司:美国将出现回调 关注新兴市场吧)

一位主要投资者周三表示,现在是关注新兴市场资产的时候了,尽管美元走强和借贷成本上升带来了严重压力。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这些建议可能会显得不合常理。几个月来,随着美元走强,以及货币贬值、高通胀和政治不确定性等一系列特殊压力,新兴经济体受到挤压。

新兴市场资产管理公司Mobius Capital的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卡洛斯·哈登伯格(Carlos Hardenberg)表示:“我想说,总体而言,新兴市场正看到一场完美风暴再次酝酿。”

“宏观形势正变得越来越紧绷,你看到货币出现波动,投资者群体真的越来越多地对风险较高的资产持负面看法,”他在CNBC表示。

他补充称:“通常情况下,最好是考虑这些机会,以及它们在哪里变得更合理定价。”

与一直在利用美国强劲增长获利的市场多头相反,哈登伯格表示,他认为最令人担忧的正是美国。

他警告说,我更担心的是美国。“我认为美国市场看起来非常热门,太热门了。我认为在美国出现更明显和更严重的调整是正确的。他说:”我认为,从长期来看,美元的走强是不合理的。

许多投资者都在呼吁即将到来的回调,其中包括亿万富翁投资者吉姆·梅隆(Jim Mellon),他说“非常重大的回调”即将到来;Centricus Asset Management的拉尔夫·詹恩斯(Ralph Jainz)称当前的股市为“20年来最大的资产泡沫”。

Hardenberg称,“很多正面因素正逐渐被美元消化…不过,美国完全依赖于为赤字再融资,并依赖于与中国的关系。”因此,从长期角度来看,美元看起来非常脆弱。因此,如果你假设美元走强不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对新兴市场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汇丰(HSBC)的外汇分析师未必会同意这种说法。本月初,美国银行的首席货币策略师大卫·布鲁姆宣布,目前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止美元,因为“美元回来了,美国经济的周期性非常好。”

但市场观察人士对美元走势看法不一——在路 透6月中旬对60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中,逾半数分析师认为美元的好日子只会持续三个月。

美元目前是G10中收益率最高的货币,较2月份的2018年低点上涨了近7%。高盛(Goldman Sachs)的一份报告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美联储(Fed)加息以及非美国活动减弱,是美元走强的根本原因。”由于美国经济目前的韧性,对贸易战的担忧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也有所减弱。

不过,三菱UFJ金融集团(MUFG)全球市场研究主管德里克赫尔潘尼(Derek Halpenny)表示,从第二季度可能强劲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来看,“不可持续的增长率有可能导致一些减速”。“我们观察的大多数短期指标现在都在发出警告,称外汇人气已达到过高水平。”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短期内对新兴市场来说是一帆风顺的。更高的借贷成本和对贸易战争的担忧,以及巴西、阿根廷和土耳其等国的政治不确定性、债务问题和通胀水平,正使许多投资者离场观望,加剧货币抛售。

北欧银行SEB的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Per Hammarlund强调了未来的一个主要担忧:“贸易战的威胁越来越大,严重影响了依赖出口的新兴市场的股票和货币。”

但哈登伯格说,市场的情况要糟糕得多,他不理会任何有关世界末日的预测。他说,新兴市场的企业更习惯于波动性,因此,它们已经降低了资产负债表的杠杆率,并使它们的业务和出口伙伴多样化。举例来说,仅在亚洲,过去对美国和欧盟(EU)出口市场的依赖已经大幅减少,因为超过一半的亚洲出口现在都在亚洲本土消费。

“这些市场总是非常政治化,”Mobius的联合创始人说,并指出政治在影响市场价格方面比发达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还提到了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和亚洲股市的危机,他说,“我们以前也经历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