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科威特从7月开始提升原油产量 将原油日产量提升8.5万桶

来源:央视 2018-07-02 08: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30号,科威特石油大臣巴希特·拉希迪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科威特将于7月1号开始,将原油日产量提升8.5万桶,将日总产量提升至278.5万桶。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国际地缘政治因素及国际贸易关系将影响油价走势。

(原标题:科威特从7月开始提升原油产量 将原油日产量提升8.5万桶)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30号,科威特石油大臣巴希特·拉希迪在接受当地采访时表示,科威特将于7月1号开始,将原油日产量提升8.5万桶,将日总产量提升至278.5万桶。

欧佩克定了!增产100万桶/日 油价会走出怎样的曲线?

22号,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各成员国的能源和石油部长在位于维也纳的欧佩克总部举行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开始,将目前的原油日产量增加100万桶。

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走低,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在2016年共同达成减产协议,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至今这一协议已经实施了18个月。由于利比亚、委内瑞拉等部分国家生产能力有限,实际减产量已经超出了协议数额。国际油价则从2016年底的每桶大约27美元持续上升,最高曾触及每桶80美元。

欧佩克宣布增产100万桶/日,油价会走出怎样的曲线?油价会大涨吗?你关心的三大问题,全在这儿了↓↓

问题一:OPEC宣布增产了,为什么油价会大涨?

据悉,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4美元,收于每桶68.58美元,涨幅为4.6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0美元,收于每桶75.55美元,涨幅为3.4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增产协议达成,市场应该会有反应,一百万桶的数字还是跟我们当初的设想是一致的,我想应该对油价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会在很短的时间恢复消化掉。

同时,记者也采访了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他认为投机因素造成短期油价上涨。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此次欧佩克并非马上增产,加之石油开采是一个长期过程,从投入到生产需要一段时间。现在看到的油价波动主要由投机因素主导,而欧佩克增产对油价带来的影响比投机因素慢。可以预测,国际油价两周后下降趋势会较为明显。

问题二:OPEC对油价的话语权真的能完全左右价格走势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欧佩克本身,对市场的左右能力已经大大的下降,跟过去80年代的时候相比已经大不相同了,如今原油市场供应出现多元化格局,单独的靠欧佩克成员国,已经很难对原油市场价格起到决定的左右。

其他的产油国,比如俄罗斯、美国,再加上欧洲,比如挪威、英国、北美的墨西哥、加拿大,这些能源都很丰富,所以我觉得这个增产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

尽管欧佩克石油产量仍占全球石油总量的40%左右,但随着美国的页岩油的出现,欧佩克对全球原油市场价格的控制力在减弱。

6月18日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称,7月份美国七大页岩生产区的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14.1万桶/日,总产量将达到733.9万桶/日。

问题三:欧佩克增产对油价长期走势有何影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董秀成:我觉得从石油市场上主要看预期,远期看供求关系,短期有很大不确定性,下一步很大的看点还是地缘政治,美国是不是要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另外也门的战事还有叙利亚的问题是很大的看点,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长远的还是看供求关系,最重要是供应现在没有问题,主要看消费需求,需求主要看全球经济,全球经济主要看两个国家,一个美国,一个中国。

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韩晓平:国际地缘政治因素及国际贸易关系将影响油价走势。

从长期来看,国际地缘政治因素将对国际油价产生重要影响。如果美国大量增产页岩油,将对全球经济产生积极影响;若美国决定打击叙利亚,也将造成油价上涨。此外,新能源的使用也将对油价形成压制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