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李小加:二级市场波动加剧系正常的市场反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03 13:5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小加:二级市场波动加剧系正常的市场反应)

近期,全球股票市场跌幅加深。7月3日,自假期后复市的香港市场持续下跌。截至早收盘,恒生指数报28165.92点,下跌2.73%,国企指数报10696.45点,下跌3.4%。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同日在出席债券通周年论坛后受访表示,最近国际形势发展不是很明朗,投资者情绪比较脆弱,二级市场波动加剧,都是正常的市场反应。李小加表示,市场的变化肯定会影响到市场情绪,包括二级市场波动,以及新IPO的进展等等,肯定会受到连带的影响,但香港市场是开放的国际化市场,面对二级市场的上下波动变化,一级市场参与者肯定会做出自己的调整,或放缓,或加速,或取消,或者不在乎市况变化,都是根据他们自身的需求。

“作为市场的监管者,在市场运作有序、信息披露保持充分的情况下,我们对于市场的上下波动并不是非常关注。”李小加同时表示,市场的改革并不会因为某个事件、某个公司而受到影响,“该做什么就去做,定下来做什么也会接着做,不要被短期市场波动吓得六神无主。”

近期许多新经济企业在港上市后频频破发,对于香港市场是否有能力消化频繁的“独角兽”企业上市的问题,李小加回应称,香港市场是一个“大海”市场,连接全球的资金,只要有很好的估值和公司,钱不是用愁的。一两个发行(破发)肯定会影响投资者情绪,但是破发也好,上市后大幅上涨也好,都是二级市场上正常的价格变化,价格的变化是由市场的需求方和供应方互相博弈的结果,无论是上市时的高定价,还是上市后的下跌,都反映了正常的买卖关系。破发更多的是投资者的一种心理障碍。市场价格,有历史的和“今天”的价格,过去的价格只能作为参考,对于当下的交易来说,“今天”的价格才决定了资产的价格。

此外,李小加还表示,汇率、股票、利率这些市场都是联动的。人民币波动性加大,说明了人民币市场化机制正在发挥作用,使得人民币汇率更加敏感。与此同时,港交所亦推出了人民币期货产品和期权产品,来帮助投资者进行风险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