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雀巢或以20亿美元收购宠物食品生产商Champion

来源:36氪 2018-07-04 08: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瑞士雀巢集团正在谈判一宗超过20 亿美元的收购案,计划收购加拿大Champion 宠物食品公司的多数股权,雀巢意在加大投资高增长业务的力度,进而抵消包装食品业务带来的困境。

(原标题:宠物食品消费升级 雀巢或以20亿美元收购宠物食品生产商Champion)

据报道,瑞士雀巢集团正在谈判一宗超过20 亿美元的收购案,计划收购加拿大Champion 宠物食品公司的多数股权,雀巢意在加大投资高增长业务的力度,进而抵消包装食品业务带来的困境。目前,雀巢正在与多伦多的Bedford Capital 等多家Champion 的持股资本进行谈判,谈判结果目前尚不明晰。

早在一年前,雀巢曾首次披露了一项通过投资宠物护理、瓶装水和咖啡等领域来重振股价的计划,雀巢对Champion 的关注大致始于此。计划披露后,雀巢已经进行了几次收购,包括以70 亿美元收购星巴克的零售咖啡业务。

去年雀巢的宠物护理业务实现了3% 的有机增长,增长速度仅次于咖啡业务。相比之下,糖果和半成品食品业务的有机增长收益分别为0.3% 和2.2%。

在宠物食品市场,雀巢已经拥有百年品牌Purina 占据市场份额,并于4月份收购了英国一家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宠物狗营养品公司Tails.com 的多数股权,但收购金额不详。

Champion 是一家宠物食品专业生产商,拥有Orijen 狗粮和Acana 猫粮两个品牌,并承诺在食品中使用就近农牧渔场采购的新鲜肉类,主打天然、新鲜和营养。据Champion 官网显示,他们通过宠物食品经销商渠道、宠物医院、零售店和网络在80 多个国家销售产品。

雀巢的重振股价计划起源于激进投资者Daniel Loeb 的施压,虽然雀巢近来动作频频,但Loeb 仍然对雀巢的业务表现不满意。上周日,他向雀巢CEO Mark Schneider 和董事会发出了一封公开信,批评雀巢没有及时出售表现欠佳和非战略性的业务,并指责雀巢的战略方针“混乱”。

而收购Champion 一方面可以帮助雀巢保持宠物食品业务的发展势头,同时也能为Champion 提供更广泛的客户群,扩大销售网络。

虽然Champion 并未披露财务信息,但它和其他天然宠物食品生产商的增长速度远超过传统生产商。这是因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不仅越来越注重自身健康,也更愿意为宠物购买天然食品和高端零食。

然而,雀巢并不是唯一一家通过收购高端宠物护理业务来重振业务的包装食品公司。

今年2月,General Mills Inc。 与天然宠物食品生产商Blue Buffalo Pet Products Inc。达成协议,以约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对冲酸奶和谷物品牌下滑的销售额。

上个月,以糖果和口香糖品牌而闻名的玛氏收购了欧洲兽医运营商AniCura Holding AB,收购价约20亿欧元(23.2亿美元),这也是宠物市场领域最新的一笔交易。同时玛氏也是著名的宠物食品供应商,拥有Iams,Pedigree 和Royal Canin 等品牌。

在过去5 年中,中国的宠物市场以近20% 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 16 年市场体量已经达到约450 亿人民币子,其中宠物食品市场占比1 / 3。同时,随着养宠人群的扩大和消费意识的提升,天然健康和营养价值高的口粮逐渐成为新需求。就曾报道过生产高档宠物口粮的汪仔饭、 Nulo Pet Food 等初创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